【獨家專訪】奧特維專注利基藍海市場,提供多項客製化解決方案

奧特維主要從事高功率紅外線LED/VCSEL、紅光EEL與紫外線LED封裝技術,與紫外線LED光學模組控制系統。針對產業應用市場需求、工業檢測機系統及訊號交握 (Handshake) 產品服務的市場需求,奧特維積極參與日本橫濱光電展 (OPIE Yokohama)。TrendForce有幸專訪 奧特維總經理 陳逸勳,進一步了解奧特維2023年市場需求、產品進展與公司展望。

陳逸勳表示,在眾多應用中,奧特維最為看好產業/機器視覺應用市場。其中,工業檢測機系統及訊號交握 (Handshake) 產品服務的市場需求採用SWIR LED 與VCSEL產品,積極配合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封裝設計與生產製造,並提供模組解決方案。以SWIR LED 來說,奧特維主要提供1,050 / 1,500-1,650nm 波長SWIR LED 並提供其他波長方案;NIR VCSEL 應用於醫美與安防監控市場。除此之外,因應光纖照明器 (Fiber Optic Illuminator) 檢測市場,奧特維也同時推出3-5W高功率 RGB可見光產品。
 

UV-A LED 應用曝光機與3D列印市場,針對客戶需求,奧特維提供模組化出貨。UV-B LED 應用光醫療市場,奧特維提供10mW、50mW 等不同光功率產品。陳逸勳特別指出本次展會發現UV-C LED應用於動態水/包裝殺菌市場詢問度提升不少,奧特維推出250-280nm不同角度的石英封裝UV-C LED,3939 LED 單晶封裝可達到80mW。因應目前主流7-20L/min 商業動態水市場,奧特維提供UV-C LED封裝與動態水模組兩項解決方案。

最後,特殊氣體檢測用於居家市場需求也是相當特別,氡氣的量測方法有很多種,主要分主動抽氣度量與被動式曝露度量兩大類,主動抽氣度量以矽光偵測器,因此奧特維提供光電二極體 (Photodiodes) TO-CAN封裝因應此市場需求。

陳逸勳表示,2023年為藍海市場成長期,期許在疫情後市場需求與產業能復甦至正常軌道,且產業進展仍以美國與日本市場客戶主導方向,伴隨客戶提供標準與客製化服務,共創雙贏。除此之外,奧特維提出光學產品對應即將再次興起的元宇宙議題。

文 Joanne / TrendForce


 

TrendForce 2023 紅外線感測應用市場與品牌策略
出刊時間: 2023年 01 月 01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59

TrendForce 2023 深紫外線 LED 市場趨勢與產品分析
出刊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 2023年09月30日
語系: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 EXCEL
頁數: 50-60 / 半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