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Violumas 提升 UV LED 光功率並擴展產品組合 尋求市場新商機

總部位於矽谷市中心的Violumas是美商科范Cofan集團下的紫外線事業部,供應全系列UV LED產品以及解決方案,並透過特有的3片覆晶專利技術,打造出結合技術與應用且擁有強大性能之可靠UV LED產品組合。Violumas產品線涵蓋晶片、UV LED封裝、UV LED模組、UV-C LED水殺菌反應器等,致力於提供UV-A、UV-B、UV-C (405-255nm) 的全方位UV LED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替換UV燈管的需求。Violumas不僅有堅實的客戶基礎、強大產品及集團資源等優勢,更擁有豐富的產業客製化經驗,因此更加了解客戶需求,並期在2024年與未來進一步尋求市場新商機。

TrendForce有幸透過電話會議專訪Violumas行銷暨市場開發經理Saya Han,分享公司對UV LED市場的看法以及2024年美國西部光電展 (Photonics West 2024) 的新品發表。


Violumas行銷暨市場開發經理Saya Han

Saya Han指出,Violumas已成功提升UV LED產品的光學功率與產品壽命、公司的市場競爭力,對於2024年的市場發展保持樂觀態度。考量到UV燈管可涵蓋UV-A、UV-B、UV-C的波長範圍,Violumas特地於今年的Photonics West展首次亮相出兩種UV LED新產品,以符合顧客應用及替換現有UV燈管之需求。

其中,325nm UV-A/B LED (200mW @ 350mA, 19V; 3% WPE) 應用於多種領域,包含光療、植物照明、食品保鮮、生物、生命科學、光固化等。此外,公司也首次展出340nm UV-A LED (640mW @ 350mA, 18V; 10.2% WPE)。

Violumas的UV-B / C LED波長範圍可涵蓋310 / 295 / 275 / 265nm的高功率COB LED產品,採用3x3晶片(265nm:635mW @ 2.1A, 18V, 2% WPE;310nm:900mW @ 2.1A, 17.7V, 2.4% WPE)與4x4晶片(265nm:1,050mW @ 2.1A, 24V, 2% WPE;310nm:1,600mW @ 2.1A, 23.6V, 3.2% WPE)。Saya Han也表示Violumas的高功率COB LED主要針對水處理市場設計。TrendForce分析,當UV-C LED的光電轉換效率達到理想值(≥10%)時,將有可能取代現有的UV燈管,此趨勢在動態水殺菌市場,如水處理應用將更加明顯。

Violumas目前主要產品包含265nm及275nm UV-C LED,功率分別為82m和87mW。R70測試結果顯示,在700mA電流之下,利用3片覆晶專利技術製成的265nm 130mW UV-C LED擁有高達13,000小時的產品壽命。Violumas研發了各式高功率高可靠度的深紫外線LED產品,這有助公司在近期內拓展更多市場,包括大空間及大型設施中的空氣殺菌、水殺菌、光固化等應用。

Violumas預期,隨著UV LED市場穩定成長,且不再受瑕疵產品與惡性價格競爭所苦後,廠商將受到更多研發資金挹注,藉此發表各式新產品,提升產品光功率及光電轉換效率,並增加市場競爭力。

文:TrendForce資深研究經理Joanne

 

TrendForce 2024 深紫外線 LED 市場趨勢與產品分析
出刊日期: 2024年03月31日 / 2024年09月30日
語系: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 EXCEL
頁數: 50-60 / 半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