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發表低耗電大尺寸電子紙螢幕Super Frontech Vision新系列

日本大廠富士通(Fujitsu)旗下的富士通尖端科技(Fujitsu Frontech),發表了新的低耗電大尺寸螢幕Super Frontech Vision,是採用彩色電子紙技術的新顯示裝置,產品訴求是薄型、輕量、看板與廣告看板、海報等應用範疇,於2007年6月25日正式發售,售價從34.65萬~551萬日圓之間,預定2007年12月之後出貨,預估2010年銷售目標可達15億日圓。

Super Frontech Vision EP44 ,此款為48吋機型

富士通指出,先前該公司在2007年2月發表的Super Frontech Vision HD/SD/BN系列大型顯示裝置,是採用彩色LED打造的產品,具備優於傳統大型顯示器的鮮艷色彩。接著在2007年4月,富士通又推出採用電子紙技術的FLEPia顯示裝置,當時只是小尺寸的薄型、輕量與低耗電訴求的小型顯示螢幕,這個系列的產品都在市場上有一定的能見度。

緊接著研發更大尺寸的電子紙顯示技術,這次的顯示裝置能夠做到12吋(EP11)、17吋(EP21)、24吋(EP22)、29吋(EP23)、36吋(EP33)、48吋(EP44)等級,一共有6款型號,畫面靜止時是不需要消耗電力的,將用在工廠生產線的作業指示顯示器、學校與政府等公用設施作為資訊顯示看板,減少環境耗電量,同時減少紙張的使用,主打環保訴求。

富士通在機場、體育場、展場與醫院等領域,已經累積了大型、小型顯示裝置的長期經驗,藉由LED、OLED、電子紙技術在相關新顯示技術有很多發展。事實上,藉由更多顯示技術的導入,初期因成本因素,會在特殊應用端先著墨,也是日本、歐美大廠的長項。

這系列的顯示裝置,如果以12吋型號來採用,可以做出1塊~16塊螢幕的組合,拓展顯示畫面。富士通也提供比48吋更大的機型,最大有特別製作的120吋機型,橫向和縱向各有10塊螢幕的規模。

而富士通強調的省電效益是領先全球的,號稱這系列新的48吋螢幕,使用的電力與液晶螢幕或電漿螢幕相比,是10分之1以下,能夠大幅削減電力成本支出。另一方面,產品的厚度也低,過往大型尺寸產品的厚度約為10公分,這系列的12吋~29吋厚度為2.5公分,而36吋、48吋為5.4公分。

輕量化方面,29吋螢幕為9.5公斤,48吋機型為32公斤,採用100伏特電壓,需要的電流約為0.3安培,內建充電電池,碰到停電還可持續工作最多個小時。

富士通還將Super Frontech Vision加上無線網路和有限網路功能,支援IEEE802.11b/g,這是為了廣告看板、資訊看板而設計的,方便顯示資料透過伺服器傳入。圖片格式支援jpeg、gid、bmp,也支援pdf檔案、word、excel、powerpoint等檔案格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