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LED成要角

北京奧運於8月8日開幕,震撼的聲光效果,充滿了濃濃的中國風,將中華文化展現的淋漓盡致。

據瞭解,這場由張藝謀構思的北京奧運開幕式,充滿濃厚中國電影風格,其實背後所隱含的高科技效果,讓所有夢幻成真,特別是最廣泛運用的LED(發光二極體),藉由這項技術打造現場成為多媒體時空場景,為此還特別研究出蓄電新科技,才能解決整個應付長時間開幕LED電源問題。開幕現場最令人吃驚之處,在地上那幅捲軸不斷轉動,這就是LED螢幕所做出的效果,這個螢幕長147公尺、寬36公尺,上面有4萬4千顆LED燈,藉由電腦動畫,幻化出各種不斷流動圖案,這個螢幕經過測試,完全經得起表演人員踩踏及水淹考驗。

現場巨大「夢幻五環」從貼在地面,到升上半空中,這個技術同樣也是應用到LED燈陳列在一張大網上,藉此來讓五環瞬開出現,吊起大網能讓五環漂浮在半空。

開幕式技術製作組組長於建平說,北京採用了歷屆奧運會最複雜的技術系統,採用了大量世界尖端的新技術。被廣泛應用於演出的LED在這裡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創歷屆之最。雖然整個開幕式時間很長,但蓄電瓶等科技相關技術,解決了LED的能源難題。另外,「地球」使用鋁合金感光材料,「鯨魚」用120台萬相多媒體,開幕式後臺像航太發射場,畫卷中使用的紙也是新開發出來的「蜂窩材料」。除通訊系統是引進技術外,其他核心技術全部是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技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