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基於LED光傳輸無線網路的美國「智慧照明」項目

據悉,美國政府資助一項「智慧照明」,倡議探索把無線通信能力嵌入未來的LED照明安裝之中,以提供更廣泛的接入點。這項投資額1億8500萬美元、為期10年的美國國家科學基金計畫,涉及超過30所大學的研究人員。其中,包括波士頓大學、位於紐約的Rensselaer理工學院以及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中部大城的新墨西哥大學。

該「智慧照明」倡議探索,採用可見光束實現無線電設備與基於LED的照明設備之間的通信。基於LED的方案也可以被用於在LED的應用日益增多的汽車之間進行通信。整個目標是把通信能力構建在所有的LED照明之中,與此同時,減輕RF頻帶的擁擠程度。

波士頓大學教授Thomas Little說,「採用紅外線進行通信有著很長的歷史,紅外線資料協會IRDA多年以前就已經為PDA、印表機以及筆記本電腦構建了通信協議。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抓住這個機會,把聯網功能嵌入LED照明革命之中。隨著白熾燈和日光燈被取代,我們希望把聯網技術嵌入LED照明之中。」

目前,採用紅外線LED的、基於LED的通信功能,如遙控功能,將適合於採用可見光,以便於在數位設備中的收發器能夠與照明設備進行通信。這些照明設備將經由有線設備接入互聯網。跟必須在所有用戶之間共用頻譜的、基於RF的WiFi接入點不同,通過可見光的視距通信可能使得不同的資料流程能夠被饋入每一台設備。

據瞭解,研究人員們已經對不同的調製方案進行了實驗,包括採用標準二進位編碼、不歸零編碼器、脈衝編碼調製和脈衝密集調製的各種編碼器。他們聲稱,這些方案只要資料率高於900 KHz,每一種均可在工作情況下感覺不到光線閃爍。2009年將展示的最初原型的速度為每秒1-10Mbits,它將採用最新的LED以及發光二極體來處理發射和接收功能。研究人員還計畫開發最終可製成可見光收發器的新的半導體技術。

Thomas Little教授表示,「作為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我們需要的接收器通常採用發光二極體製成,」一種方案就是「採用同一隻具有反偏置的LED,並且在效果上,作為製造工藝的一個組成部分,使得LED的一部分作為接收器,而另一部分作為發射器。」

目前,波士頓大學已經建立了一個發佈關於智慧照明傳輸倡議的網站。該小組也將採用多種光波長進行試驗,以利用構成白光的不同色彩的光線對多條資料流程進行編碼。光極化也將是利用可見光進行多工通信策略的重點。波士頓大學將把重點放在系統級問題上,包括電腦聯網應用的開發。半導體設備開發將由Rensselaer理工學院和新墨西哥大學的研究人員們解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