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盤整期」 廈門LED企業拉響LED價格戰鈴聲

國家LED產品質檢中心技術聯盟上週末在廈成立。從會上獲悉,眼下,LED生產企業,已全面進入“盤整期”。而為了在年底回籠資金,不少企業再次打起了瘋狂的“價格戰”。

[現狀]

今年進入深度“盤整期”

廈門一家LED生產企業負責人憂心忡忡地告訴,因經濟不景氣,庫存高壓,他們企業最近的開工率也受到明顯影響,“總是開開停停,但又不能關掉”。

昨天,在該公司位於同安的生產車間內,看到,幾十台機器,大約不足70%仍在運行。車間內,23歲的工人小黃告訴,從去年以來,廠裡的生意就不好,很多貨還沒賣出去,“而園區內的其他相關企業,生意也是同樣慘澹”。

從廈門市光電子行業協會獲悉,當前,廈門共有200多家LED生產製造企業。“經歷了前兩年的高速發展期,從去年開始,這一行業就開始進入‘盤整期’。”

據悉,受波及的企業大多只從事簡單的產品組裝,沒有自己的專利與技術,大多是這兩年跟風做起來的。

[應對]

為回籠資金,甩賣庫存

對付因產能過剩導致的高庫存,“價格戰”成了一種最直接的“促銷”手段。根據高工LED 產業研究所的統計,LED 上游襯底和晶片價格相比年初下降了三分之一有餘,導致上游的利潤被嚴重壓縮。

“銷售不出去的產品,一般會在年底甩貨。”廈門通士達市場部一位元人士告訴,從上游產業來看,今年上半年以來,LED上游的顯示幕晶片,降幅最高已達50%以上。廈門市光電子行業協會有關人士告訴,此類晶片的年平均降幅達到10%到20%。

據業內人士透露,三安光電每個季度會清理一次庫存,銷售價格比正常售價要低很多,一般是市場價格的三折。

廈門冠宇科技有限公司相關人士告訴,國內很多下游企業要購買晶片時,首先往往不問產品性能,而是把重點放在價格上。“當價格越壓越低時,越來越多LED晶片生產商,也將陷入虧本經營的境地。”

[市場]

LED零售產品降價明顯

伴隨著上游晶片價格的急速下降,下游產品的售價也跟著下調。通士達一位元市場部人士告訴,現在,不少廠家銷售的民用LED燈,通常是過一個季度就下調一次價格,每次調價的幅度都在3%—5%。

廈門一家知名LED生產商劉先生告訴,一個7W的燈泡,去年可以賣40—50元,而今年只能賣二十幾元,一些小廠的產品12元—13元就能成交。

據悉,一些中小企業為了回籠資金,也會以低於市場價的售價甩賣成品。“譬如一款3瓦的LED天花燈,其正常成本價是13元,出廠價是16元以上,但有的經銷商會賣到10元甚至更低。”劉先生說。此外,還調查發現,一些LED電視售價,也開始跟著下降。譬如一款32吋的LED電視,售價就從此前的2000元下降到1500元。

“LED產品降價了,對於消費者而言確實是件好事,因為可以買到更便宜的產品。”廈門光電子協會相關人士告訴,但是,要注意的是,目前LED市場比較混亂,有的靠“價格戰”獲取市場,其產品並不一定能保證品質,而且品牌也比較雜亂。

市民在購買時,切莫為了貪圖便宜而購買“三無”劣質產品。

來源:海西晨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