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3年封裝支架發展 EMC鋒芒畢露

時序來到2013年底,LED照明需求的迸發,LED產業終於渡過2年的寒冬,進入春暖花開的日子。在LED上游晶片廠忙著Flip-chip練功的同時,LED封裝廠2013年也沒閒著,在封裝製程中導入EMC(Epoxy Molding Compound)支架成為各家一致的目標。

EMC支架具高耐熱、抗UV、通高電流、體積小、抗黃化的特性,為追求成本不斷下降的LED封廠帶來新選擇。而EMC產品炙手可熱也要歸功於日系封裝大廠日亞化,除了率先開發採用EMC支架材料,日亞化搭在EMC支架的757系列2013年成為熱銷產品,高性價比表現獲得市場一致好評,掀起這波EMC擴產熱潮。

作為EMC的發展先驅,日亞化2013年以月產能800KK穩居EMC產能冠軍,緊接在後的是中國LED封裝廠天電,月產能維270KK,台灣封裝廠則以單月120KK的榮創產能最大,近期被中電收購的啟耀單月也有80KK產能,億光單月EMC產能則為60KK。進入2014年,各廠持續擴增EMC產能的計畫不變,值得注意的是,陸系封裝廠切進EMC市場腳步積極,可能成為2014年異軍突起之秀。

時勢造英雄 EMC乘風破浪

中功率產值2013年首度超越高功率產值,正所謂時勢造英雄,EMC就在股中功率風潮中一躍而成市場新星,LED封裝廠開出EMC產能腳步積極,而EMC也在需求放量下,價格也隨之下滑,加上可以支援驅動電流的拉升,造就EMC產品2013年左打PPA市場,右攻陶瓷基板市場的局勢。更多

LED封裝廠擴EMC產能不停歇

EMC產品無疑是2013年LED封裝廠一大亮點,率先投入這項技術的日亞化產能領先群雄,EMC支架價格的下降也讓兩岸LED封裝業者競相投入EMC產品的擴產賽局,2014年產能是否重新洗牌,肯定是市場的關注焦點。更多

PCT不甘心 欲奪回市場大餅

EMC的興起,帶給PPA與PCT支架不少壓力,隨著PCT支架材料的改進,驅動功率由過去的0.7W拉升至1W-1.2W,除了一舉拉開與PPA支架的距離,也切進原先EMC產品中0.7W-1.2W的市場。擁護PCT支架派的廠商強調PCT的性價比表現優異,PCT支架是否有機會在2014年成功向EMC市場奪城掠地,勢必將吸引不少目光。更多

封裝廠拚擴EMC產能 陸廠進度超前

EMC產品2013年發燒,台灣LED封裝廠與中國LED封裝廠2013年皆積極擴增EMC產能,其中,陸系LED封裝廠產能擴增快速,據悉,天電的EMC產能也已較先前倍增,在各廠產能積極開出下,EMC導線架價格降幅預料將加速,而這也對原先具性價比優勢的PCT導線架造成威脅。更多

(作者:LEDinside資深編輯 周品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