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替換潮大幕開啟,三大市場替代進程逐步加快

來源: 
工控中国

隨著環境污染日益加重,LED作為新一代照明技術,成為當今全球社會所關注的焦點。隨著LED的發光效率與壽命提升,加上具備省電、節能以及環保的優勢逐漸顯著,LED替換潮大幕開啟。

LED歐美市場

從2014年起,歐美國家開始逐步淘汰民用市場用量最大的40-60W白熾燈泡,為LED照明產品的普及提供了有利的契機。這也將刺激全球LED照 明廠商加快佈局LED照明的步伐,進一步推升全球LED照明滲透率。美國政府對於LED照明的扶持力度正在逐漸加大,能源之星等燈具補貼數量增長迅速,促使LED燈具價格進一步降低。CREE等廠商紛紛看好2014年LED照明市場發展,並預期替換性燈具的銷量增長將成為接下來的業務增長重點。在市場相對成熟的歐洲地區,雖然並未見到大規模補貼政策,但是其高昂的電價以及光文化的差異,使得商用照明與戶外建築情境照明應用持續存在需求。而未來幾年隨著白熾燈泡全面禁止政策的影響發酵,預估市場將繼續呈現穩定增長態勢。

LED日本市場

作為LED領域的產業強國,日本在推動世界LED產業發展的過程中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早在14年前,日本已開始實施推動半導體照明技術發展及產業化的「21世紀光計劃」,是世界上最早啟動扶持LED產業政策的國家之一。近年來,在日本政府的大力扶持下,LED照明產業成長迅速。同時日本國內節能意識高漲,尤其是兩年多前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後,政府更提出「低碳素社會」也就是節能減碳的目標。其中LED照明產品以飛快的速度普及,成為節能產品代表。

此外,在LED新興市場如巴西、印度、越南、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也相繼出台了各種規劃和草案,扶持LED照明產業的發展。這些地區對於LED照明產品的需求呈明顯的上升趨勢,LED照明市場正在呈現快速增長,尤其是在LED公共照明和商用照明市場表現更為明顯。

LED中國市場

在全球LED應用大國的中國地區,從2012年開始,國家發佈《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決定從2012年10月1日起逐步禁止進口和銷售普通照明白熾燈。進入2013年,中國政府對於LED產業的扶持更進一步,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節能環保產業的意見》和六部委《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相繼出台,明確了LED照明在節能減排中的重要地位。此外,中國政府也正努力通過補貼政策,扮演積極的角色來推動LED照明產業的發展。

此外,在LED新興市場如巴西、印度、越南、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也相繼出台了各種規劃和草案,扶持LED照明產業的發展。這些地區對於LED照明產品的需求呈明顯的上升趨勢,LED照明市場正在呈現快速增長,尤其是在LED公共照明和商用照明市場表現更為明顯。

據統計,未來1-3年內,大量的LED照明市場需求將被釋放出來。有力地扶持政策將直接帶動LED照明市場的快速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