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亡齒寒:LED照明時代,通路如何鋪設才能稱王

LED照明進入3-5年的快速發展期,得通路者得天下。通路是照明應用市場的關鍵資源。品牌和通路是照明應用的主要壁壘,掌握出海口的品牌廠商將佔據主動地位。針對不同的細分市場和客戶需求,照明廠商採取相應的通路策略。優質的分銷通路有助於廠商控制應收賬款周轉率,並且避免過多壞賬的產生,從而提升公司的營運和盈利能力。

廠商爭相搶佔通路制高點

LED照明進入通路戰時代,傳統照明廠商和新建LED應用廠商均意識到分銷通路的重要性。飛利浦等傳統大廠主要在原有的經銷商、賣場等通路推廣新的LED產品,雷士、陽光等近10年發展起來的本土廠商在與經銷商加強合作的同時,也加大專賣店的投入力度;長方、鴻利等從LED封裝延伸至下游應用的廠商則出於控制費用的考慮,對自有通路的投入相對保守,以經銷商模式為主。

通路與降價驅動LED照明滲透率快速提升

照明廠商加大通路投入並大力鋪貨,將有助於加速LED對傳統照明的替代。飛利浦、科銳等品牌大廠均推出更低價的LED球泡燈新品,在同品牌相似性能的前提下,LED燈泡與節能燈的價差已縮小至1-2倍。目前LED照明進入滲透率快速提升期,國際大廠及主流機構普遍展望2015年LED照明滲透率將達 50%以上(12年約5%),通路大力推廣以及價格快速下降將催生更多的市場需求,滲透率有望超預期提高。

綜上所述,以下三種類型的廠商經驗值得借鑑:

  1. 通路結構多樣化,在商業照明、家居照明等各個細分領域均有相應儲備的廠商。
  2. 多年持續投入、通路覆蓋面較廣、已形成明顯先發優勢的廠商。
  3. 在細分領域具有深厚根基,且其競爭力不易被覆制的公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