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董事會稱接管重慶總部 吳長江否認

雷士照明10月20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宣佈,公司董事會派駐的工作組順利進駐雷士照明(中國)有限公司重慶總部辦公樓,正式接管重慶總部,雷士董事會昨日向新京報確認了該消息。公司創始人吳長江則回覆新京報稱,董事會並沒有接管重慶總部,只是趁他不在時找員工談話。

董事會稱接管重慶總部

雷士照明官方微博昨日更新稱,10月20日上午,雷士照明董事會派駐的工作組順利進駐雷士照明(中國)有限公司重慶總部辦公樓,與總部各部門代表進行了座談,這標誌著雷士照明董事會已正式接管重慶總部,並全面開展各崗位日常工作。雷士照明(中國)為雷士照明控股子公司。

雷士照明董事會昨日向新京報確認了該消息。同時稱,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熊傑向大家介紹了8月8日事件發生以來的相關情況和進展,並就員工關心的8月份工資、人員安置等回答了員工提問。

熊傑要求各部門員工要堅守工作崗位,積極配合董事會及新的經營管理團隊的工作,盡快使總部各項工作走上正軌,恢復正常經營。在員工代表會議結束後,董事會派駐的新的經營管理團隊已進入工作崗位,全面接手日常工作。

雷士照明董事會表示,自8月8日事件發生後,吳長江一直以雷士中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繼續霸佔重慶總部。在重慶市政府及南岸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董事會依法完成了雷士中國營業執照及法定代表人的變更,並於10月9日取得變更後的營業執照。

10月9日,雷士照明董事長王冬雷方曾向新京報發來了雷士照明(中國)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影印件顯示公司法定代表人為王冬雷。這意味,雷士照明(中國)的法定代表人由吳長江變為王冬雷。

吳長江否認董事會接管


「他們沒有接管,只是趁我上午不在公司來找員工談話,我正讓他們離開。」吳長江昨日對新京報否認雷士照明董事會接管雷士中國重慶總部。他表示,重慶總部必須要依法接管。

對於雷士照明法定代表人已經變更的問題,吳長江表示,變更法定代表人是不合法的,已經對此提起訴訟。不承認法定代表人變更的合法性,所以不會任由雷士照明董事會接管雷士中國重慶總部。此前,吳長江方曾表示已經就法定代表人變更的問題依法向商務部提出行政覆議。

目前雷士照明董事會已經接管雷士照明惠州、浙江和上海生基地和公司,僅剩雷士萬州生基地尚未接管。吳長江稱,自己一方仍掌握萬州生基地,且目前工廠生正常。

今年8月8日,以王冬雷為董事長的雷士照明公告罷免創始人吳長江的CEO和執行董事的職務,但遭到吳長江的反對。隨內鬥事件持續發酵,吳長江也接連失去「陣地」。8月29日,吳長江被高票「趕出」董事會,一個月後,其在德豪潤達的股權也被凍結。

吳長江此前稱已在包括開曼群島在內的多地進行起訴。並於日前舉報王冬雷天價入股空公司維美盛景,涉嫌利益輸送和業績造假。對此,王冬雷回應,該投資經過了一系列完備的評估,並經過股東大會和董事會的批准。
 


來源:北美新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