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洋順昌兩年內LED晶片目標成核心業務

為順應經濟結構轉型的需要,公司近日出台《未來發展戰略規劃綱要》,做出了在保證現有業務有序經營的前提下,擇機進入新興行業以保持公司持續發展能力並為股東提供優異投資回報的明確部署。公司規劃,2015-2017年強化現有金屬物流與LED雙重主業,用兩年時間全力建設LED二期項目,努力把LED晶片打造成公司的核心業務;2017-2019積極開拓高增長新興行業,以新材料、新能源、TMT為方向構建公司第三次創業藍圖。

LED一期項目的成功實施印證了公司高效的執行力。

公司LED一期項目提前2個月完成,30台MOCVD設備上月初已全部投產,實際產能較設計提高15%,達200萬片/年(折合2寸片),目前正處滿產狀態。

公司產品庫存保持在很低的水準,能有效控制成本,1-9月的平均毛利率約為40%,高於行業平均水準。同時,公司將於2014年下半年啟動LED二期項目的建設,廠房主體結構已基本完成。公司由傳統金屬物流業務切入到競爭激烈,資金、技術壁壘較高的LED晶片業務並迅速站穩腳跟,取得一席之地(以產能而論排中國前五),且能維持高於行業平均水準的盈利能力,本身證明了公司高效的執行力。

公司一期項目30台MOCVD全部投產,月產能16萬片左右,據測算,能貢獻月收入約為4800萬,淨利潤1200萬左右。公司在綱要中同時指出,LED一期投運後,公司整體盈利能力得到增強,全年淨利潤將超三億(估算LED接近2億,傳統業務1億多)。一期項目的達產使得公司明年業績具備較強的確定性。同時,二期項目若能順利實施則可基本鎖定16年業績。
 



來源:國信證券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