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真的彎了? iPhone7有望採用OLED螢幕

蘋果下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7再過九個月就會問世,儘管目前蘋果並未公佈任何有關其配置、功能的信息,但許多媒體還是挖出了不少「小道」消息,根據MacX.cn網站的最新消息,蘋果下一代iPhone智慧手機將採用更大尺寸的OLED顯示屏。

OLED顯示屏

MacX.cn曾成功猜中數代iPhone的配置,而根據最新消息報導,蘋果下一代iPhone智慧手機將採用更大尺寸的OLED顯示屏。

MacX.cn稱,蘋果已向供應鏈製造商富士康提出要求,要求該公司為其開發更大尺寸的OLED螢幕。眾所周知,富士康是蘋果供應鏈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作為一家大型東亞企業,富士康長期以來一直是蘋果的代工商。

據MacX.cn稱,iPhone 7或會採用比iPhone 6更大的螢幕。對此,業內人士分析,蘋果或會將iPhone 7的螢幕升級到5英吋440ppi像素密度級別。如果推測屬實,蘋果智慧手機螢幕在圖像清晰度上將向前邁進一大步。

此外,MacX.cn還稱,即將上市的Apple Watch智慧手錶也將採用OLED顯示屏。

如果要從蘋果2014年的表現裡提煉出幾個關鍵字的話,想必「彎」這個詞是必不可少的。iPhone6 Plus一經推出後便被曝出「機身彎曲」,後來證實這只是其中的部份產品存在的問題。在這之後,蘋果的CEO庫克卻是貨真價實的「彎」了。目前來看,蘋果好像是打算一「彎」到底的節奏,因為其近日獲得了一項「柔性電子設備」專利。

1月6日晚間消息,美國專利與商標局(USPTO)授予蘋果公司(以下簡稱「蘋果」)一項新專利,該項技術允許未來的iPhone任意彎曲或摺疊。

這項專利名為「柔性電子設備」,允許一款便攜設備,如iPhone,隨意彎曲、摺疊,或其它形式的變形,同時又不會對內部敏感零部件產生不良影響。

與其它柔性電子產品專利不同的是,蘋果的這項專利還包含延展性的外部配件,比如機殼或螢幕玻璃,與內部的電池、電路板、顯示屏和其他柔性零部件相整合。

 

 

 

 


柔性的OLED螢幕

鑑於當前的「直板式」iPhone,蘋果的這項專利技術至少包括、電容式觸摸感應器、基片和玻璃覆蓋層。要實現彎曲,iPhone的底架肯定不能使用鋁合金材質,而是改用塑料、薄玻璃和纖維複合材料,或者其他能承受經常彎曲的組合材料。當然,柔性的電路板也要保留一些「堅硬」區域,從而來保護CPU和其他零部件。

三星計劃在2015年推出使用可摺疊顯示屏的智慧手機,目前市面上,韓國LG電子公司已經生產出了一款柔性手機GFlex(也是採用OLED螢幕)。不過蘋果專利顯示,未來iPhone的可彎曲性能,將遠遠超過LG。LG手機在施加外力之下可以彎曲,但是相關的專利圖表顯示,蘋果的新手機可以忍受嚴重的變形,甚至可以折成兩半,依然正常使用。

由於是一款完全可彎曲的設備,蘋果將來可能還會引入新的操作方式。例如,通過擠壓iPhone來啟動重力感應器,並因此啟動一項系統命令,如打開一項應用,或開關機。

雖然蘋果短期內可能還不會推出這樣一款柔性iPhone,但這項專利卻凸顯了蘋果在手機領域的野心。將來的某一天,或許你的iPhone可以像錢包一樣摺疊起來。


 

來源:牛華網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