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節能環保產業將大有可為 中國LED概念股飄紅

(文/LEDinside Amber)

【LEDinside訊】全國兩會已正式閉幕,在「重頭戲」總理記者招待會上,中國總理李克強特別說明,「今年報告有很大的變化,就是我們把節能減排的指標和主要經濟社會發展指標排列在一起,放在了很靠前的位置。」

從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來看,與能源、環保相關的內容接近1800字,8次提到「能源」,8次提到「環保」,6次提到「節能」,並再度提出要把節能環保產業打造成新興的支柱產業。

很顯然,在加強環境保護的大背景下,節能環保產業將大有可為。而LED作為節能光源的優勢非常明顯,據LEDinside估算,照明用的電力消耗佔比約17%~20%,2014年,中國全社會用電量55,233億千瓦時,換算下來照明消耗的電力就達到1.1萬億千瓦時,如果高效節能的LED在中國得到普及,照明電力消耗將有望降低一半以上,則每年中國可以節約煤炭消耗3億噸——柴靜的紀錄片數據顯示中國2013年的煤炭消耗量為36億噸。

不少機構指出,節能環保有可能繼續成為今年A股的主要題材之一。截至昨日(3月16日)收盤,LED概念股全線飄紅(詳見下圖)。

 

 

 

 

南方中國夢基金經理彭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A股中符合政策支持、滿足人民群眾新生需求、有利於提升國家競爭力的互聯網、高端裝備製造、節能環保和新能源等產業的股票將獲得市場認可,並能持續創造超額收益。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