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電視太難賣?LG撐不住、明年將推量子點電視

三星電子和LG電子硬碰硬,結果看來量子點電視才是王道?LG多年來強攻OLED。近來卻態度軟化,宣布明年將開賣採用液晶(LED)面板的量子點電視,似乎顯示量子點電視在這波戰火中佔了上風。

BusinessKorea、韓國時報報導,LG電子家用娛樂部門執行副總Kwon Bong-suk表示,明年LG將發布量子點電視,採用技術與三星不同。他說,OLED電視鎖定金字塔頂端的2%消費者,明年推出量子點電視,可滿足不同的客戶需求。Kwon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的記者會上,做出以上表示。

Kwon表示,OLED電視比高階液晶電視貴上一千美元,LG的量子點電視將與其他液晶電視競爭,價格不會和OLED一樣貴。與此同時,LG集團的面板廠LG Display也與量子點材料商Nanoco、Nanosys、QD Vision拓展合作關係。LG集團多家子公司並將合作研發量子點材料和技術。

LG在OLED電視艱苦奮戰多年,幾乎是OLED電視面板的獨家供應商。儘管LG跟隨三星跨入量子點,但是對OLED仍未死心。Kwon表示,明年Panasonic和Sony都將發布OLED電視,OLED競爭會加劇。他說,LG OLED良率提高,技術不斷提升。

量子點概念股包括華宏(8240)、隆達(3698)、榮創(3437)、光鋐(4956)、聯盛(3655)等。

MoneyDJ新聞7月25日報導,光學膜廠商華宏新技(8240)宣布與英國無鎘量子點與奈米材料廠商Nanoco進行技術合作,將運用Nanoco的無鎘量子點材料,以及華宏的高精度薄膜加工技術,製作無鎘量子點的薄膜,以提高顯示器色彩飽和度;華宏與Nanoco簽訂技術合作協議之後,將立刻送樣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客戶進行認證,預期第四季可量產出貨。

韓媒先前傳出,三星定調捨棄OLED電視,將繼續發展量子點電視,該公司次世代電視的主打技術為QLED(即量子點LED)。QLED採用2~10奈米大小的量子點,此種技術一如OLED能自體發光,無須背光模組輔助。報導指出,和OLED相比,QLED更耐用、成本較低、畫質也更好。QLED電視預定2019年問世,三星Display或許也因為此一新技術影響產能。

BusinessKorea、韓國先驅報7月報導,高階電視面板大戰,LG Display(LGD)和三星電子各走各的路,LGD力推OLED,三星則認為量子點才是未來亮點。LGD一路孤軍奮戰,如今終於出現盟友,預料今年將有10家業者推出OLED電視,LGD大尺寸OLED電視面板的出貨量也增加一倍。

UBI Research報告稱,今年Q2,LGD OLED面板出貨量達14萬組,其中65吋電視面板佔2.8萬組、為前季1.4萬組的兩倍。報導稱,LGD出貨增加,顯示OLED電視動能漸增,使用廠商逐漸增加。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苓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