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捐LED照明燈管 助偏鄉國小學童

隆達電子自2012年起便持續關注偏鄉學童的學習環境,包括捐贈冬季制服給偏鄉小學,讓山上的孩子們可以暖暖過冬; 幫助花東千名學童到電影院觀看「看見台灣」紀錄片,讓下一代更了解他們生長的這片土地; 提供原住民舞蹈表演服裝協助小學生們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決賽,讓原住民傳統文化得以發揚延續; 捐贈節能LED照明燈管予博幼基金會改善其課輔閱讀環境; 以及贊助多所偏鄉國小改建教室及照明設備。未來隆達將會持續以員工全體的力量,點亮台灣偏鄉角落下一代的學習環境,同時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美好。

隆達協助新竹尖石鄉錦屏國小改建多功能的希望教室,捐助LED燈管,讓學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圖片來源:隆達電子)

隆達電子持續關懷偏鄉學童的學習環境,此次協助新竹尖石鄉錦屏國小改建多功能的希望教室,並於今(六)日舉辦簡單隆重的啟用儀式,邀請師生、家長與社區鄰里一同參加。隆達電子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峯正也親自出席了此開幕儀式,實地走訪關心山區偏鄉國小的教育環境。

隆達電子自2012年由員工發起了「隆來閱讀 夢想到達」計畫*註一,至目前為止已協助了五所偏鄉國小及課輔中心改善其學習環境與照明設備。此次透過新竹家扶中心了解到尖石鄉錦屏國小的美勞教室環境老舊、光源不足,隆達便發起員工募款,協助孩童們建造一間夢想中「像家一樣的多功能教室」,並於今舉辦簡單的開幕儀式。儀式由錦屏國小校長陳顯智、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以及隆達電子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峯正共同主持。

隆達電子董事長蘇峯正表示: 「這間多功能教室由小朋友們自己設計、丈量、親手做模型打造出來,是他們夢想中『像家一樣的多功能教室』。為了完成小朋友的願望,隆達電子的全體員工自發性地發動捐款活動,隆達也在經費及照明燈具上提供協助,將原本老舊及有漏水問題的美勞兼用餐區,改造為多功能教室。這是一間由隆達員工與孩童們的夢想共同打造出來的溫馨空間,希望未來錦屏國小一代代的孩童們在此愉悅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錦屏國小校長陳顯智表示: 「本校多功能教室今日落成,此乃緣於103學年度我們開闢了一門本位課程:『小泰雅上大學--小小建築師』,透過中華大學建築系的協助指導及本校老師合作規劃之體驗操作,讓學生從課程中學習量測、比例尺、設計美學等基本設計概念。其次,真正要感謝的是一直以來用心關注偏遠地區教育的隆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並在李宜珍校長辦理規劃設計下,讓小朋友夢想中的教室得以實現。透過本計畫,讓小朋友在實作課程中學習與他人合作及解決問題之能力,並期望未來這些小小種子,可以培養成為未來原住民建築設計、乃至於成為改造部落環境的人才。」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表示,家扶在原住民鄉的服務,除了確保弱勢家庭學童能夠排除經濟因素,穩定就學與參與各項校外學習活動外,更連結企業與學校合作,一起為原鄉的學童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讓城鄉的教育資源差距減少,讓學童擁有與平地孩童相同的學習成長機會。感謝隆達電子近五年的支持,公司員工的參與,讓我們原鄉的國中小能逐年地改善照明、圖書與多功能教室,嘉惠偏鄉學童。

 

* 註一: 活動原名稱為「光明閱讀計畫」,後由隆達員工發起命名投稿票選活動,今年更名為「隆來閱讀 夢想到達」計畫。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