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停止供貨三星,TV 面板價格連半年上揚

 
日經新聞 12 日報導,電視用液晶面板大尺寸產品批發價格持續走揚,2016年12 月份 42 吋 Open cell 產品(指未附上背光的半成品)每片價格月增 3-4% 至約 150 美元,連續第6個月走揚、且創1年4個月來(2015年8月以來)新高水準;55吋產品也月增近1成至200美元左右。另外,「較小」的 32 吋產品價格升勢停歇、約略持平於78美元左右水準。
 
報導指出,就 40 吋以上液晶面板來看,當前恐持續呈現供不應求局面,主因南韓三星電子將部分產線轉為生產 OLED,夏普 (Sharp) /鴻海合資的(土界)市10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持續推動「自用」,加上積極投資的中國廠商工廠要導入量產還需等待。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6日報導,夏普於 2016 年 12 月已中斷供應面板給三星,而此舉已讓南韓、日本、中國等東亞地區發生液晶面板供需問題。
 
MoneyDJ 新聞 9 日報導,2017 年第一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呈現供不應求,國內面板廠友達、群創、彩晶、華映於今年農曆過年期間將滿載生產趕工出貨。
 
據了解,第一季面板市況持續熱絡,主要來自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春節檔期備貨需求,另一方面則是三星關閉一座7代廠及夏普今年減少外賣電視面板,共同推升面板供需緊張,使得面板價格呈現淡季走揚態勢。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Kārlis Dambrāns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