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產研攜手 推動智慧城市整合服務

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並協助台灣智慧城市相關整合服務方案輸出,在工研院段家瑞協理以及越南平陽省副省長陳清廉共同見證下,工研院7日與越南平陽省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針對「智慧城市」、「LED 照明」、「新創育成中心」與「雲端資訊中心」等領域,分別在研發技轉、企業育成與人才培訓等方面,尋求進一步合作機會。
 
台灣目前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期望透過合作擴大與東協夥伴國產業供應鏈整合,建立新經貿夥伴關係,讓台灣成熟的技術有機會進行海外淬煉,與越南等夥伴國共同建立示範場域,攜手發展科技創新應用與服務,拓展新興市場商機。
 
工研院段家瑞協理強調,「智慧城市」的相關軟、硬體發展,已是全球科技產業矚目焦點,而台灣在 ICT 軟硬體技術的發展能量,在全球已有相當地位。此次工研院與越南合作,不僅提供工研院在「智慧城市」、「LED 照明」等科專研發成果系統解決方案的海外場域驗證機會,工研院也將偕同台灣相關廠商共同參與合作,協助國內產業切入越南市場,建立新南向示範場域,希望未來臺越雙方可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擴大雙方的科技應用合作。
 
國際中心主任王韶華表示,與越南平陽省的合作洽談始於 2016 年,雙方經過多次的互訪與討論,達成以協助平陽省成為智慧城市示範場域的合作共識。他強調說,工研院不僅具有智慧城市相關技術研發,同時多年來已累積豐富的技轉及系統整合服務經驗,是擔任越南平陽省與台灣產研合作的最佳橋樑,未來將協同中華電信越南子公司共同執行此案。
 
Becamex IDC 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阮文雄代表越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他期待在工研院協助下,未來能引進更多臺灣研究機構或企業加入合作行列,協助越南平陽省推動成為智慧城市的規劃目標。越南平陽省約 250 萬人口,臺商約 800 家(越南境內約 5,000 家),距胡志明市約 1 小時車程, GDP 成長率高達 13%。該省正積極爭取全球智慧城市排名,智慧城市選拔標準涵蓋無線上網普及率、物聯網等應用,此對台灣輸出 ICT、物聯網等相關系統解決方案及產品極具潛在商機。
 
此次越南訪問團由平陽省副省長陳清廉領隊,團員包括:平陽省官方代表(包括投資與計劃廳、平陽省各工業區管理局、平陽省外務廳、平陽省消防單位)、Becamex IDC、VNTT電信公司、東方國際大學校長、美福工業區等。
 
臺越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智慧城市」、「LED 照明」等領域展開合作,希望能藉以導引台灣相關產研技術能量切入越南市場,未來可以此經驗為基礎,進一步觸發與東南亞國家科研合作機會,落實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台灣產業拓展新興市場商機。
 
(首圖來源:工研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