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伸堂車工佔比提升,今年營運可望重回成長


被動元件MLCC廠商禾伸堂2016年為爭取高階應用市場領域訂單,進入調整年,全年營收131.67億元,年減3.16%,EPS 2.26元,亦低於前年的2.67元,不過,公司大方配息2.5元,配發率達111%,同時也宣布減資30%,即每股將退還股東3元,以此估算,今年股東每股可拿5.5元;展望今年,禾伸堂表示,看好車工和網通領域訂單,前2月車工佔比已達38%,將成今年動能,同時,前2月營收已回復年增,今年以持續追求獲利成長為目標。法人則估,禾伸堂今年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看增3~5%,若毛利率持穩,且匯兌干擾不大,以減資後股本15.7億元估算,EPS可提升3.3元以上。
 
禾伸堂為主動元件代理商以及被動元件製造商,去年度主動元件佔營收比重約36%、被動元件25%,系統模組約21%,其他佔18%;而公司去年進行訂單和產品組合調整,因此去年度的車用、工業用領域的營收佔比達到32%,高於前年的27%,相關出貨則包括被動元件和系統模組。
 
禾伸堂表示,近年來公司以不追營收、追求獲利為策略,因此進行低毛利率訂單的篩選,並爭取毛利率較佳的車工訂單,去年更通過車用相關認證,也使今年前2月的車用訂單佔比進一步達到38%,今年以佔比優去年為目標。
 
禾伸堂去年營收雖減3.16%,在產品組合調整下,毛利率持穩在14.47%,但在研發費用增加下,營業淨利4.41億元,年減30.44%,稅前盈餘4.55億元,年減26.02%,稅後淨利5.06億元,則年減15.38%,EPS 2.26元,低於前年的2.67元。
 
展望今年,禾伸堂前2月營收18.59億元,年增3.55%,公司表示,今年MLCC市場需求佳,由於日系廠商的接單策略調整,公司在去年第4季也見到轉單效益,反映在今年的營收重回成長。
 
至於禾伸堂今年的策略,則仍以持續追求高毛利訂單為主軸,盼提升毛利率。公司表示,今年車用電子、工業相關,以及網通領域,仍是公司積極佈局的領域,其中,車用電子公司MLCC和系統模組已打入胎壓偵測器(TPMS)、車載影音系統、車燈模組、以及電源管理系統中,看好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的發展趨勢,將帶動更多電子零組件和系統的使用,未來車用領域將是公司經營的重點產業。
 
禾伸堂近期宣布將配發現金股息2.5元,配發率達到111%,同時,也將進行現金減資30%,每股退還股東3元,未來股本將由目前的22.42億元,降至15.7億元。
 
禾伸堂說明,由於截至去年第4季止,公司帳上現金達23.5億元,超過未來產業發展所需資本支出,或內部成長及營運所需資金,為有效運用資金,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
 
禾伸堂強調,今年公司資本支出有2億元,高於去年的1.5億元,將用於既有產線去瓶頸,以及增加MLCC和LED散熱基板的高階產能;而即使退還現金給股東,公司的帳上現金仍超過16億元,若加上每年穩定來自營運的現金流入,資金部位相當充裕。
 
法人則估,禾伸堂去年營收、獲利均減,但今年在MLCC市場趨緊,且公司佈局車用、工業領域有成下,營收有機會略升3%,若匯率波動不大,則全年獲利也有機會小幅提升,以減資後股本15.7億元估算,EPS勢必站穩3元,上看3.3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