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人口紅利,華立力拓東南亞新興市場布局拚成長

華立公佈2017年4月自結合併營收為30.94億元,月減7%、年減5%,累計其前4月合併營收為122.82億元,年成長1%。公司表示,區域擴充為通路商維持成長動能的重要策略之一,華立已在中國華東、華南等地深耕多年,前4月累計營收來自中國的貢獻已達整體合併營收的43%;至於在人口紅利最豐沛的東南亞,集團亦將透過完整佈局持續挹注營收成長動能。
 
華立表示,在政府新南向政策提出之前,公司於近年來即邁開大步前進東協;2006年於新加坡成立子公司經營半導體產業,穩定提供產品給當地半導體大廠,且在該市場營收逐年成長,2016年全年營收達12.4億元,今年累計至4月底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3.2%。
 
華立接著於2011年前進越南,公司指出,經過六年的耕耘已跨入汽車、LED、網路設備及民生用品等產業,今年4月與去年同期相較已創造66.2%的成長佳績。而華立2016年時更將觸角延伸至擁有東協最大內需市場的印尼,初期即以工程塑膠材料,成功打入汽車零件、電器及化粧品等民生產業,今年累計至4月底之營收已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超過5倍,且公司在越南、印尼兩地不僅營收屢創新高,也都已經開始獲利。
 
此外,華立除代理銷售半導體、IT電子通訊及PCB主機板產業外,在平面顯示器、綠能產業也耕耘許久。營業比重上,資通訊與半導體約佔7成3,受惠多款具革命性功能的新手機即將在下半年上市,各方預估將引動最大換機潮效應,故資通訊較基期展現10.3%成長力道、半導體更有15.8%的成長幅度。華立指出,為創造業績續航力,對於新產業的涉獵更為積極,不論是食品包裝材、醫療耗材、車載電裝等民生及汽車產業,都投入可觀資源進行產品及客戶開發,未來可望逐季擴大對營收的貢獻。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