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樂音響:擬近2.8億購兩照企股權,董事長辭職

 
16日晚,飛樂音響發佈公告,公司擬通過全資子公司上海飛樂投資有限公司之全資子公司Inesa UK Limited 以3,450萬歐元(折合人民幣約2.64億元)的價格收購關聯方Havells Holdings Limited持有的 Feilo Malta Limited (簡稱FML)20%股權;公司擬通過控股子公司Feilo Malta Limited之全資子公司Feilo Sylvania Asia Pacific Limited、Flowil International Lighting (Holding) B.V.、Feilo Sylvania Europe Limited以160萬歐元(折合人民幣約1222.16萬元)的價格收購 Thai Lighting Asset Company Limited、Havells International Ltd.、自然人Mr. Poomthep Malakul Na Ayudhaya持有的Havells Sylvania (Thailand) Limited (以下簡稱「泰國公司」)100%股權。
 
根據公告,交易標的Feilo Malta Limited為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海飛樂投資有限公司之全資子公司Inesa UK limited持有80%股權的公司,HHL持有其20%股權。主要通過其下屬52家子公司從事照明產品(包括模具部件、燈泡和燈具產品)的設計、製造和分銷業務。泰國公司主要從事在泰國照明產品(包括模具部件、燈泡和燈具產品)的設計、製造和分銷業務。
  
公告表示,此次收購FML剩餘20%股權完成後,飛樂音響將成為喜萬年集團唯一股東,將有利於公司現有業務與喜萬年集團在市場和渠道、產品和技術、人力資源和管理經驗等方面的進一步整合,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和技術融合。
  
此外,飛樂音響表示,公司將進一步推進喜萬年集團的整合,充分發揮飛樂音響與喜萬年的協同效應。提高飛樂音響在全球照明市場的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在全球範圍內進一步擴大飛樂音響市場份額,有效提升經營業績,給公司股東帶來更好地回報。其次,隨著國際照明巨頭GE退出整個東南亞市場,為整個東南亞市場留出了廣闊的發展空間。目前飛利浦等國際照明巨頭正在通過大幅度降價的方式積極搶佔GE在東南亞留出的業務空間。
 
目前東南亞照明市場發展趨勢良好,市場規模穩步提升。泰國作為東南亞的重要市場,國內政局穩定,同時喜萬年泰國司在泰國當地已擁有穩定的銷售渠道網絡和品牌信任度。因此,收購泰國公司為公司在東南亞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提升公司東南亞市場份額和影響力。
 
同日,飛樂音響還公告稱,董事會於2017年5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長蔡小慶先生的書面辭呈。蔡小慶先生因工作原因向董事會申請辭去公司董事長、董事、董事會相關專門委員會委員職務。辭職後蔡小慶先生將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飛樂音響表示,根據《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關規定,蔡小慶先生的辭職報告自公司董事會收到之日起生效。蔡小慶先生的辭職,未導致公司董事會成員低於法定最低人數,不影響公司董事會的正常運行和公司正常生產經營。
 
蔡小慶男1964年生研究生學歷工學碩士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研究員。曾任上海航天局第八〇五研究所總體室副主任、主任、副所長(主持工作)、所長,上海市經濟委員會綜合規劃室副主任(正處級)、科學技術處處長、裝備工業處處長,閔行區人民政府副區長。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飛樂音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