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行業供不應求持續,預計景氣度至少持續2-3年

 
中國LED行業2016年年報及2017年1季報已發佈完畢,整體業績紛紛報喜。其中2017年1季報中,43家LED上市公司中40家的營收同比增長,35家LED企業1季報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長,其中淨利潤大幅增長超過30%以上的上市公司達27家,佔比超過60%。
 
LED行業核心財務數據改善明顯,驗證LED行業趨勢向好紮實可靠
 
從LED行業2016年及2017年1季報來看,上市公司核心財務指標全都呈現明顯改善趨勢,核心指標包括ROE、營收規模及增速、歸母淨利潤及增速、毛利率、淨利潤及經營性現金流等。LED行業趨勢向好有紮實的財務數據作為驗證,更加堅定業界看好LED行業趨勢的信心。
 
LED行業供不應求持續,預計景氣度至少持續2-3
 
近期,國信證券實地與LED產業鏈廣泛交流調研,持續驗證LED行業供需兩旺。國際大廠如歐司朗也表示LED晶片供應緊缺,而LED晶片廠商晶電、三安光電、華燦光電、澳洋順昌及德豪潤達都表示目前需求旺盛產能供不應求。主要原因還是基於2010-2011年的MOCVD機正在逐步淘汰,機型數量佔全部數量約1/3,預計未來2-3年每年淘汰量佔目前總產能的5%~10%,約500萬-1,000萬片。隨著下游照明需求20%以上增長以及小間距需求爆發,每年新增LED晶片需求再增1千萬片。而根據統計2017年底總有效產能約8,328萬片,而需求將超過9,235萬片,未來2-3年持續保持供不應求。
 
LED行業數據向好,實質反映全球LED製造向中國轉移大趨勢
 
全球LED製造向中國轉移的大趨勢已不容質疑,中國電子產業在多年的積累中已充分具備了的優秀流程管控及成本管理能力,同時工程師紅利也正逐步釋放,促使中國企業能夠開發並擁有更多自主知識產權的國際先進技術,隨著國際大廠技術進步遇到瓶頸而放緩,中國企業將充分利用國家政策、產業資本及工程師紅利等多方面優勢,實現後發制人,最終將戰勝傳統國際大廠,並成為引領行業發展的弄潮兒。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