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買到蒸鍍機!LGD擴產OLED、後年搶單蘋果有望

南韓面板廠LG Display(LGD)積極爭搶蘋果訂單,但是受限於生產OLED所需的蒸鍍機(vacuum machine)不足,遲遲無法獲得蘋果青睞。最新消息指出,LGD成功買到兩台設備,距離蘋果大單又近了一步。
 
韓媒Investor引述the Bell報導稱,日廠Canon Tokki打造的蒸鍍機,是生產中小型OLED的主流儀器,由於產量稀少,儘管要價高達1,300億韓圜(1.14億美元),仍是各方爭搶。每台蒸鍍機每月約可生產1.5萬片第六代OLED面板,供智慧機使用。
 
近來LGD添購了兩台Canon Tokki蒸鍍機,預定在今年12月和明年2月裝設,爭取蘋果訂單如虎添翼。儘管新設備能加快LGD生產腳步,不過外界仍預期,LGD要到2019年才能擠入蘋果OLED供應鏈,在此之前,三星電子旗下的Samsung Display將通吃蘋果訂單。
 
目前LGD只有一台Canon Tokki蒸鍍機,產量有限。LGD急於擴大生產,被迫找上韓廠,自行設計製造蒸鍍機,但是由於缺乏經驗,自製機種的良率遲遲無法提升。
 
韓媒Investor 4月26日報導,據了解,LGD良率問題,導因於日廠Canon Tokki出售的OLED生產設備極為有限。Canon Tokki幾乎壟斷OLED生產設備市場,該公司和Samsung Display密切合作,今年製造的七台設備中,有五台被三星訂走,LGD和中國面板廠京東方只分別搶到一台。
 
LGD無奈之下,只好找上韓廠Sunic System打造OLED生產設備。不過兩家公司均為首次生產智慧機OLED,據傳蘋果不放心,指名一定要用Canon Tokki設備,因此Canon Tokki儀器將用來滿足蘋果訂單,Sunic System設備可能供貨給中國業者。據了解明年Canon Tokki將打造十台設備,三星已定下五台,LG生產情況將視能買到幾台設備而定。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LG Displ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