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董座:Q3狀況還不錯,CSP LED出貨量將跳升

晶電21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李秉傑在會前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LED都有供不應求的情況,目前看來第三季狀況還不錯;另外,預期Micro LED用在穿戴裝置、VR等領域的樣機,在1~2年內可以實現,不過,要進階到10吋以上的大尺寸領域,恐還需要3~5年。
 
李秉傑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LED都有供不應求的情況,目前看來第三季狀況還不錯,下季進入背光旺季後,因應高階LCD產品導入HDR功能、將提升LED用量,同時TV輕薄化也帶動CSP LED的需求下,晶電第三季單月CSP LED出貨量將跳升到4千萬~5千萬顆,較去年同期的1千萬~2千萬顆倍增,加上植物照明接單亦放量,預期四元機台也會滿載,7、8月之前的接單無虞。
 
展望後市,他進一步指出,第四季市況則仍需觀察新產能和需求面的消長;而因該季可能將遭遇中國大陸新產能開出的威脅,預期明年上半年淡季壓力會比較大。
 
此外,李秉傑也表示,目前全球可同時供應RGB三色LED的廠商僅有晶電、歐司朗二家,因此晶電可搶到商機;而Micro LED確定將使用6吋晶圓長晶,而晶電可生產磊晶、也可做成晶片。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