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是OLED電視元年、日本H1銷量飆增8倍;4K增6成

日本零售調查公司GfK Japan 14日公布統計數據(彙整日本家電量販店、總和量販店和網路等銷售通路的實際銷售量數據),2017年1到6月(H1)期間日本薄型電視銷售量為240萬台、約略持平於去年同期水準,其中,4K電視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增6成至70萬台,佔整體薄型電視銷售量比重為29%、以銷售額來看佔比達59%。
 
2017年被稱為是日本OLED電視元年,Sony、Panasonic、東芝(Toshiba)紛紛推出OLED電視新產品,而H1期間日本OLED電視銷售量佔整體薄型電視比重雖還不到1%,不過銷售量暴增至去年同期的9倍水準(即較去年同期飆增8倍)。
 
隨著4K電視、OLED電視等單價較高的產品銷售強勁,提振日本薄型電視平均價格(不含稅)較去年同期上揚2%至7萬2,700日圓,也帶動H1期間日本薄型電視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1%。
 
另外,H1期間日本手機(功能手機+智慧手機)銷售量為1,480萬支、約略持平於去年同期水準,其中智慧手機銷售量成長2%至1,280萬支;穿戴式裝置銷售量萎縮13%至50萬台,其中智慧手錶銷售量大增38%、運動手錶成長18%、健身追蹤器(fitness tracker)大減39%。
 
PC銷售量成長6%至620萬台;平板裝置成長4%至350萬台;數位相機銷售量大減16%至170萬台,其中輕便型機種大減22%、單眼機種大減19%、微單眼(無反光鏡機種)成長10%。
 
根據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公布的資料顯示,2017年H1期間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稱霸日本液晶電視市場,於4K液晶電視市場的市佔率達30.9%、2K以下產品市佔率也達30.8%。
 
日本科技網站ASCII.jp 7月4日報導,夏普電視事業重心仍是液晶電視、而非OLED電視,夏普社長戴正吳在6月20日舉行的定期股東會上表示,「在亮度、耗電力、成本、長期可靠度、薄型化部分,4K液晶電視具有優勢」。
戴正吳表示,「夏普的液晶電視可以保證能使用個10年,但OLED電視能嗎?」。關於OLED特徵之一的「薄」,戴正吳指出,「夏普的液晶能達到和OLED一樣的水準」。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by LG전자 via Flickr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