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照明等新品出貨,東貝Q3拚改善

LED封裝大廠東貝光電今年上半年受到中國同業競爭影響,公司持續調整接單策略及產品組合,繼第一季虧損,第二季本業損平、稅後小賺。隨著背光訂單回溫,以及車用照明等新產品陸續量產出貨,78月營收連續回升,初估第三季營收應可優於上季,損益有機會改善。

儘管上半年營運歷經淡季及同業價格競爭,不過,隨著時序進入背光出貨旺季,公司表示,自7月份起已有部分客戶訂單開始回籠,加上下半年又有車用照明等新產品陸續量產,預期第三季營收應可逐月成長,整體第三季表現將優於上季。

面對中國同業競爭,東貝2016年第四季提列資產減損,加上今年第一季又認列匯兌損失,造成連續兩季虧損。目前東貝持續積極調整公司的接單策略及產品組合,減少低毛利照明產品(例如燈泡)比重及出貨規模,並且加速拓展利潤較佳的產品像是高階顯示器背光、車用照明、紅外線等自動化感測模組等等,同時提高國際大廠接單比重,目前國際大廠的訂單占比已達8成。

今年上半年營收約28.3億元、年減達3成,78月營收連續回升,但仍較去年同期衰退3成左右。預估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季增1-2成,但年減幅度可能仍近3成,惟若新產品毛利率符合預期,單季損益有機會改善。

過去東貝曾經以燈泡為主力商品,最大單月出貨量曾達1,000萬顆規模,今年已大幅降到300萬顆以下,至於設計程度較高的燈具產品包含平板燈、植物燈、智慧照明系統等等,以及利潤較佳Toshiba品牌產品成為現階段推廣主力。

背光產品原本也有供應中國電視背光,但受到中國同業價格競爭影響,近來轉向拓展國際大廠的高階顯示器背光訂單業務,例如高演色域WCG背光產品,以及筆記型電腦背光等等。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