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經濟起飛,LED 照明市場至 2020 年產值達 8.45 億美元

隨著越南 GDP 年年攀升、人口紅利,正值經濟起飛階段,同時也帶動了越南 LED 照明市場。根據越南照明協會 (Vietnam Lighting Association) 的數據顯示,越南 LED 照明市場的產值在未來三年內會達到 8.54 億美元,年增長率為 25%。
 
LED 照明市場在歐美國家日趨飽和,而中國市場供應商多、價格上競爭激烈,新興市場如印度、東南亞、南美洲和中東等地區的 LED 照明市場指日可待。
 
在東南亞國家中越南表現亮眼,LEDinside 的東南亞照明市場報告顯示,2016 年越南照明市場規模達 3.48 億美金、滲透率超過 40%,預估至 2018 年的滲透率可以達到 51%。
 
越南工商總會的副主席兼秘書長 Tran Dinh Bac 指出,目前照明用電約佔越南全國用電量的35%,若能用 LED 燈泡替代 50% 的照明燈具,到 2020 年可省下 208 億 kWh (千瓦/時),大約減少 90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目前越南 LED 廠商仍以飛利浦、歐司朗等國外大廠為最大,其次是越南國內大廠 Dien Quang、Rang Dong、Duhal 等。然而越南大廠多專注於下游組裝,缺乏整體產業鏈,因此LED 整體產業鏈仍具有很大發展空間。
 
越南國內 LED 廠商總共大約有 200 家,然而越南照明市場仍存在許多參差不齊的 LED 照明產品,問題出在其缺乏一致的產品規格標準和相關部門的監控。
 
Tran 認為,越南應該要向其他國學習,建立一套符合東協 (ASEAN) 和其他已開發國家的 LED 產品標準;另外政府也應加強監督,以確保企業有透明、公開的競爭環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