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旭光電石墨烯「超極燈」首批出海,攜5國打造智慧城市

東旭光電與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蒙古五國機構在京簽署《共建智慧城市合作協議》。與此同時,東旭光電還與日本大倉株式會社簽署了石墨烯散熱大功率LED系列照明產品在上述五國的獨家代理協議及首批總額超千萬元人民幣的海外銷售合約。東旭集團董事長李兆廷致辭時表示,此次簽約是東旭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抓住機遇、加速國際化之舉,智慧城市是未來城市發展的大勢所趨,因此東旭將與海內外眾多合作方精誠合作,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形成發展共同體。
 
根據協議,在東旭光電牽頭下,中日泰馬蒙印六國企業將借助大數據、雲端計算、互聯網等新一代訊息技術,通過石墨烯新技術和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構建集智慧能源、智慧城管、智慧安防、智慧通訊、智慧交通等於一體的物聯網智慧城市管理大平台,實現智慧取暖、智慧照明和智慧交通,推進智慧城市建設。
 
此次六國相關機構的簽約不僅標誌著東旭智慧城市業務首次出海,也加速助推了其石墨烯產業化應用產品大規模打入國際市場。
 
簽約儀式上,東旭集團董事長李兆廷、執行副總裁李泉年、副總經理王忠輝、董秘龔昕等主辦方重要領導和中國石墨烯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秘書長李義春、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理事長張寶泰、國際半導體照明聯盟副秘書長楊鶴、北京理工大學教授錢新明、明朔科技總經理陳威等相關領導,以及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蒙古等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府、組織和企業界人士出席。
 
東旭「智慧城市」出海獲得好評

2013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引起全球矚目,也為各國企業間搭建了合作橋樑。2014~2016年,中國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總額超過3萬億美元,投資累計超過500億美元。
 
因此,作為中國領先的智慧高階製造供應商及石墨烯產業化應用領軍企業,近年東旭光電加快以石墨烯產業為牽引推進海外「智慧城市」建設,與沿線國家企業構建發展共同體。
 
一直以來東旭光電都是石墨烯應用產業化領域的急行軍,2016年東旭光電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鋰離子電池產品「烯王」,揭開了東旭石墨烯產業化應用產品大爆發的序幕。由此,東旭光電陸續形成石墨烯基鋰離子電池、石墨烯節能照明、石墨烯電采暖三大系列的石墨烯應用產業化成果。至今年9月,東旭光電在南京國際石墨烯創新大會上開啟的石墨烯智慧城市體驗中心共展出具有代表性的石墨烯應用產品53款,成為構建東旭光電智慧城市的基礎。
 
同時,東旭光電旗下子公司明朔科技已在無錫鴻山物聯網小鎮、上海楊浦濱江等地區開始石墨烯LED路燈物聯網的應用實踐,初步實現了單燈控制和對井蓋、垃圾桶以及停車的監控等物聯網場景應用。因此,憑借不俗業績,東旭光電成為了阿里雲首批智慧城市認證合作夥伴。
 
「東旭光電是全球石墨烯產業化推進中的領軍企業和佼佼者,近年來連續推出『烯王』、『超極燈』等高水準的石墨烯應用產品,引領著產業的發展。此次「超極燈」形成批量訂單,走向海外,意義重大,這不僅意味著石墨烯正在加速產業化,而且石墨烯產品能獲得日本等國的認可,也顯示了中國石墨烯產業在全球的份量。」中國石墨烯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秘書長李義春說。
 
原工信部信息化推進司副巡視員、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理事長張寶泰認為,東旭光電以石墨烯為紐帶,協同光電顯示產業、新能源汽車等業務,與智慧生活、智慧交通及智慧照明等智慧城市管理、運維巧妙結合,不僅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也走在了產業前列。
 
國際半導體照明聯盟副秘書長楊鶴則認為,這不僅是石墨烯領域的一件盛事,也是LED照明領域的一件大事,石墨烯與LED深度融合,不僅使石墨烯產業獲得成長,也推動了LED照明領域的技術變革。此次石墨烯散熱大功率LED照明走出國門,再一次彰顯了中國在半導體照明領域的全球領軍地位。
 
日本國經濟產業省電力系統協議會理事巖井博行發言時表示,感謝東旭研發出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石墨烯應用產品,我們將努力在日本進行全方位的普及推廣。
 
泰國交通部次長Surachai Tansitpong也表示,東旭光電子公司申龍客車是泰國從中國購買客車的主要來源,口碑良好,雙方進一步拓展合作有深厚基礎,未來合作值得期待。
 
「超極燈」五國銷售額三年將達1.6億

六國企業簽署智慧城市合作協議的同時,東旭光電旗下子公司明朔科技還與日本大倉株式會社簽署了獨家代理合約及銷售合約,授權大倉株式會社作為東旭光電四款石墨烯「超極燈」產品在日本、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蒙古五國範圍內的獨家代理商。
 
大倉株式會社成立於1964 年,持有日本國各機關頒發的建設業許可、一級建築士事務所、不動產特定共同事業許可證、旅遊業、2x4 認定工廠等相關資質。其在日本北海道、九州、關東、近畿、中部等地區建設了新村項目約60,000 區畫,公寓512 棟(合計20,762 戶),並運營酒店20餘所及接受公寓管理委託超15,000戶。
 
根據獨家代理協議,簽約方大倉株式會社做出保證:2018、2019、2020 年的代理銷售業績分別不低於人民幣3,000萬元、5,000萬元、8,000萬元。而作為本次合作的首批落地訂單,大倉株式會社將向明朔科技採購1,044.6萬元人民幣的石墨烯散熱大功率LED照明產品。
 
業內人士指出,此次備受海外市場青睞的石墨烯「超極燈」產品,正是東旭光電在2017年中國國際石墨烯創新大會上新推出的石墨烯散熱大功率LED照明新品。
 
東旭光電推出的該款新品具有較高技術壁壘,核心技術基於石墨烯的可逆液晶相變材料(RLCP),內置照明模組體積比傳統LED模組大幅縮小3/4,重量減少1/3,光效提升20%以上,且節電率提高20%~30%。若與傳統鈉燈相比,更可實現80%以上節電率。其中,模仿傳統鈉燈黃光色譜推出的石墨烯散熱大功率LED黃光燈,目前世界上僅東旭光電能實現。
 
此外,東旭石墨烯「超極燈」產品還具有一項獨門「秘技」,具備安裝各類智慧模組的能力,具備智慧照明WIFI熱點、環境訊息採集、安防及道路智慧監控、訊息發布、應急可視報警等多種功能,這將「超極燈」又升級為智慧路燈,成為構建智慧城市的基點。
 
日本大倉株式會社清瀧靜男會長在現場表示:「東旭率先在世界上開發出石墨烯散熱大功率LED燈,我確信這是一項非常了不起的技術和產品,因為節能與環保是全球共通的課題,我們會傾盡全力向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各國推薦石墨烯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