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交警換新衣,裝置 LED 燈保障交通警察的安全

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身處於其中的交通警察與值勤人員危險程度居高不下,為了保障交通警察的安全,印度加爾各答警方近日更換制服,利用裝載 LED 光源的制服,讓駕駛在夜間或是雨霧期間更容易注意到在馬路中指揮交通的人員。
 
印度加爾各答交通警察的高級官員表示,這些裝有 LED 的制服可以讓交通警察在昏暗的時段保持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的風險。這些裝備 1 年前已經在當地推出,起霧或是霧霾期間,可以確保值勤人員的安全。
 
設計者將由紅色 LED 與藍色 LED 組成的圓環燈裝置在肩章處,目前印度軍方已有 1,000 件,而為了增強交通警察的安全,未來會將 3,000 件發放給交通隊的人員。且由於 LED 燈會持續閃爍,駕駛遠在 500 公尺處就可以發現警察,保護警察的同時也能提醒駕駛控制車速。
 
先前曾經有名印度軍人在夜間值勤時與巴士發生車禍,從而失去雙腿,這事件讓警方再次注意到執勤人員的安全。一名中士表示,交通警察與夜間值勤者的安全一直是值得關注的議題。這些裝備讓他們感到更安全,尤其是在冬天時段,由於穿著深藍色的外套,較為顯目的白色制服不會被注意到。
 
裝載 LED 燈的智慧制服
 
無論是為了安全還是美觀,LED 制服可以吸引他人的注意力,在 2016 年,英國的 easyJet 航空也在空服員的制服加上 LED 燈,可當作看板,並顯示航班、目的地與其他資料,在緊急狀況時,也可以當作人形照明。
 
而該公司的地勤與維修人員的制服則裝有更多的 LED 光源,工程師不用拿手電筒即可參與檢查作業,且該制服還備有空氣品質測量器、氣壓計與攝影機,能將畫面同時傳給其他人,遇到狀況時,航空公司的應對可更加迅速。(文/DaisyChuang)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