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廠猛、三星大縮LED事業!住友化學傳退出藍寶石基板

日經新聞 20 日報導,住友化學(Sumitomo Chemical)已實質上退出 LED 用藍寶石基板事業,其和三星電子共同出資在南韓設立的 SSLM 已結束藍寶石基板的生產,三星並已撤回對 SSLM 的出資。
 
SSLM 為住友化學、三星於 2011 年折半出資設立的公司,其中住友化學為藍寶石基板原料「氧化鋁」的重量級供應商、三星則一度將 LED 事業視為核心事業之一,雙方原先計畫藉由「強強聯手」、擴大新興國家等市場的 LED 市占率,不過因中國廠商低價攻勢猛烈,導致事業環境惡化、迫使三星決定大幅縮小 LED 事業,也讓 SSLM 走上結束生產藍寶石基板的命運。
 
SSLM 大邱工廠結束藍寶石基板的生產後,其現有設備將轉為生產鋰離子電池用材料,將成為「分隔膜(separator)」的專用工廠。
 
分隔膜為用來決定電池安全性的關鍵材料,住友化學的分隔膜產品獲 Panasonic 採用,出貨給 Panasonic 和美國特斯拉(Tesla)共同營運的「Gigafactory」超級電池工廠。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