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M 汽車LED照明表現佳,提升整體營收

FIEM是印度一家汽車照明方案供應商,專注於兩輪車(Two Wheeler)照明領域,同時還投入LED室內、室外照明,另外FIEM也生產後照鏡、鈑金零件和塑膠零組件,而其營收主要由LED汽車照明帶動。
 
FIEM 主要營收來自汽車領域中的兩輪車市場,其為印度國內 90% 的ODM市場提供服務,此外該公司在國外市場也有良好的表現,FIEM是唯一一家向為日本本田(Honda)、哈雷(Harley Davidson)提供照明產品的印度公司。

LED顛覆傳統領域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原始製造商開始採用 LED 照明,而製造LED又需要具備專業技術,擁有完善研發部門(Research & Development)的FIEM順勢搭上這股產業趨勢。
 
FIEM管理階層標示,和其他傳統產品相較之下,LED產品較貴、獲得的利潤也相對較高。對OEM廠商而言,雖然改用LED產品成本會增加,不過LED產品更高效節能、也能改善車輛造型。
 
除了製造商開始採用LED外,印度政府為了節能減碳也祭出一系列政策間接影響到LED的需求,預計在 2020 年 4 月開始實施 Bharat Stage VI(BS VI)排放標準,其排放標準一次從標準四提升到標準六,力求汽車更加節能,這項政策同時也帶動高效、節能LED燈的銷售成長。
 
LED燈具競爭激烈,獲利不佳
 
不過目前LED照明在印度的發展僅在初階,而且LED產業競爭格局分散、進入門又檻低。縱然政府和民間團體多宣導將傳統路燈替換為LED路燈,使其需求增加,在競爭者眾多的情況下,LED產品仍必須削價競爭。
 
根據FIEM公司資料顯示,其在LED燈具市場的收益不佳,於2017會計年度的獲利下降51%、利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僅占 5.2%。FIEM管理階層認為,LED燈具事業需要一短時間才能穩定下來。
 
雖然FIEM在 LED 燈具表現上不甚理想,不過在汽車照明領域的獲利還是使其整體營收看好。(文/Annie Li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