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拚庫存去化,日經:55 吋電視面板價格一年多首揚

隨著面板廠降低稼動率,力拚庫存去化,根據 11 月上旬面板報價,電視面板已經全面止跌,全尺寸上漲 1 美元,55 吋產品價格一年多來首次走揚,32 吋也結束連 6 跌。


 

日經報導,面板廠一直調整生產,整個供應鏈累積的庫存逐漸減少。根據中國、南韓、台灣面板廠和電視廠商之間所決定的 10 月價格中,大尺寸 55 吋電視面板上漲 1% 至 82 美元,也是 2021 年 6 月來首度上漲;至於小尺寸 32 吋電視價格也上漲約 4%,結束連 6 個月下跌。

集邦科技先前預估,2022 年第四季整體 LCD Gen.5 以上大世代線稼動率(以投片量計)不排除將下滑至六成,為過去十年來新低。面板需求低迷,加上大部分面板廠於第二季正式由盈轉虧,是迫使面板廠對 2022 下半年以更嚴謹態度控管生產的關鍵。

至於 2023 年全球經濟與地緣政治衝突風險仍高,高通膨仍壓抑終端消費性需求,集邦科技對需求端的看法偏中性保守,整體看,供給端仍使整體面板供給較 2022 年增長,意味市場明年仍處於供過於求的高度風險,若面板廠能策略性維持低稼動率策略,勢必對產業健康有顯著幫助。

(首圖來源:Flickr/Alex Butterfield CC BY 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