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OLED 廠商 eMagin 2022 年實現營收 2.01 億元

3月9日,美國Micro OLED顯示器製造商eMagin公佈了2022年第四季與全年業績情況。2022年eMagin實現業績增長,商用微顯示器需求提升。


 

eMagin號稱是美國唯一的OLED顯示器製造商,主營主動式驅動Micro OLED顯示器業務,顯示器用於高解析度設備、AR/VR設備以及其他近眼成像產品中,主要目標市場包括軍事、消費、醫療和工業等領域。

從2012年起,eMagin開始了關於直接圖案化技術(dPd)的研究,該技術可讓解析度畫素陣列的圖案化過程具有非常高的填充因子(Fill Factor),繼而提高微顯示器的亮度和發光效率。

通過dpd技術,eMagin團隊初期開發了一款畫素尺寸小於10微米的高亮度RGB OLED微型顯示器,之後不斷改進製程和材料組合,該團隊實現了微顯示器亮度從2,000尼特到5,000尼特,再到7,500尼特的提升。2022年,eMagin基於CMOS驅動背板開發了一款亮度突破10,000尼特,分辨率為1,920 × 1,200的WUXGA(寬螢幕超級擴展圖形陣列)顯示器。

值得注意的是,eMagin的dpd技術還受到了電子龍頭企業的青睞。之前,有媒體報導,三星正在應用eMagin提供的dpd技術,進行第二代顯示器的研發,望在未來為蘋果或其他AR設備開發者提供微顯示器產品。

目前,eMagin通過dpd技術開發的微型顯示器產品已應用於AR/VR設備、飛機頭盔、抬頭顯示系統、熱成像儀、夜視鏡、武器系統等各種應用當中。

2022年第四季,eMagin實現了近歷史新高的840萬美元營收,2022全年營收達到3,050萬美元。

eMagin表示,與2021年第四季和全年相比,公司業績實現了顯著的增長。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司的微顯示器產品在增強型雙筒夜視儀(ENVG-B)項目、熱成像武器瞄準儀(thermal weapons sights)以及醫療設備應用上的出貨量大幅增長。

而在第四季,公司的訂單需求較多,包括收到了價值170萬美元的F-35戰機頭盔顯示系統訂單和超過200萬美元的醫療應用訂單。截至2022年12月31日,eMagin可在12個月內發貨的未結訂單金額為1,480萬美元,較2021年提升7%。

除訂單需求增長外,在過去的2022年裡,eMagin在微顯示業務方面還實現了多項成就。6月,eMagin獲得了美國陸軍模擬、訓練和儀器項目執行辦公室(PEO STRI)授予的一份價值250萬美元,為期兩年的產品開發合同。

合約將確保PEO STRI在美國採購高性能微型顯示器,這些顯示器可在日光條件下,提供高亮度和高視覺敏銳度的顯示效果。開發項目完成後,合同可選擇繼續執行後續的生產協議。

10月,eMagin獲得了AS9100 REV D和ISO 9001:2015質量認證,這些認證可為eMagin進一步打開航天、航空和國防行業等需相關認證資格的行業市場。

此外,在2022年,eMagin的dpd技術還陸續獲得了專利認證,以及顯示行業的認可。4 月,eMagin宣布了多項與dPd技術相關的專利。5月,eMagin基於dPd技術打造的全彩10,000 cd/㎡的WUXGA(寬螢幕超級擴展圖形陣列)顯示器獲得了信息顯示協會(SID)的最佳新顯示技術獎項。

為加大對dpd技術的研究與發展,進一步增強dpd技術性能,eMagin正在對研發工作室進行升級改造。新工作室將於今年12月交付,目前,eMagin正在為場地進行調試工作。

展望2023年,eMagin表示,公司將為消費級設備開發商展示下一組基於dPd技術的微顯示產品,並且公司將為新的生產工具開啟資格認證工作。

(文:LEDinside Irving;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