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擬募資10.95億人民幣,加碼開拓照明細分領域

近年,佛山照明在車燈業務、智慧燈桿等照明細分領域發展迅速,並積極開拓智慧照明、健康照明、海洋照明、動植物照明等新賽道,為進一步加速未來在以上細分市場的發展,近日佛山照明發布了2023年定增募資預案。


 

3月15日消息,佛山照明發布《2023年度向特定對象發行A股股票預案》,擬定增募資不超10.95億人民幣,投向佛山照明自動化改造與數位轉型建設項目、佛山照明海南產業園一期、智慧路燈建設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

佛山照明自動化改造與數位轉型建設項目:項目總投資3.64億人民幣,擬使用募集資金3.64億人民幣。為滿足市場需求,解決現有產能瓶頸,項目擬對LED產品生產線進行技術改造,更新設備,提升車間自動化生產程度,並通過物聯網技術,打造一套高度自動化、資訊化的智慧製造體系,進行數位轉型。

佛山照明海南產業園一期:項目總投資3.34億人民幣,擬使用募集資金2.53億人民幣,擬建設海洋照明器具等相關產品的生產廠房、產線及配套設施,新增海洋照明產品線,重點推進集魚燈、濱海照明、養殖照明以及深海照明產品等的生產。項目建成後,佛山照明將進入海洋照明領域,逐步加大相關產品與生產能力,推動國內高端海洋設備的國產替代化。

智慧路燈建設項目:項目總投資0.92億人民幣,擬使用募集資金0.92億人民幣,建設地點位於佛山高明區,項目擬引進多功能智慧燈桿、智慧高光效戶外燈生產線,並完成相關配套設施設備建設。項目結合智慧照明行業發展趨勢,新增多功能智慧燈桿及智慧高光效戶外燈產品線,以進一步豐富公司產品類型。

車燈模組生產建設項目:項目總投資2.40億人民幣,擬使用募集資金2.40億人民幣。為應對車燈模組產品業務的快速增長,該項目擬投入車燈模組生產線,並配套自動化設備與人員,擴大現有車燈模組產品產能。項目建成後,可進一步加深與子公司南寧燎旺的產業協同,推進佛山照明的車用照明系列產品發展。

研發中心建設項目:項目總投資1.45億人民幣,擬使用募集資金1.45億人民幣,本項目將對佛山照明現有的LED 照明產品進行研發升級,項目將圍繞健康照明、智慧照明、農業照明、海洋照明及汽車照明五大方向展開研究,開發系列LED照明產品,持續豐富領域內的產品體系。

佛山照明表示,本次募資項目與公司未來發展戰略及現有主業密切相關,將對公司的主營業務產生積極的影響,有利於公司保持可持續發展、鞏固行業地位,未來盈利能力可顯著增強。

車燈、智慧燈桿迅速成長,海洋照明快速佈局

據悉,佛山照明近年在車燈、智慧燈桿業務的迅速成長,並在海洋照明領域快速布局。

具體來看,車燈業務方面,在2022上半年,佛山照明的車燈業務營收達7.88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超4倍,營收占比從2021年同期的3.88%上升到18.13%,成為了佛山照明關鍵業務之一。

目前,佛山照明已與多家主機廠達成合作,有效切入國內乘用車LED照明整車供應市場,同時積極開拓新能源汽車增量市場。之前,佛山照明曾透露,公司的車燈模組產品業務處於滿產狀態。

智慧燈桿業務方面,佛山照明不斷整合內部資源,積極拓展智慧燈桿業務,獲得了不少項目。2022年,佛山照明的智慧燈桿營收超1億人民幣,較2021年的超7000萬元營收有所提升。之前,佛山照明表示,智慧燈桿業務已獲得的訂單約1.5億人民幣,成為公司新的利潤增長點。

海洋照明方面,近年來,佛山照明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協同高校科與企業,共同對漁業與海洋專用LED燈具進行研究,已掌握多項成熟技術。去年底,佛山照明宣布重點佈局深海照明、海洋捕撈照明及養殖照明等領域,並成功推出水產養殖照明新方案。

目前,佛山照明針對海洋照明業務,在國內沿海城市進行業務管道布局。而在客戶資源方面,佛山照明已與中海油、深圳海油、福港漁業集團、江鵬集團、中國中正水產科技公司、大連海洋大學等企業與高校建立良好合作關係,並積極開拓海洋基建、水產捕撈和養殖等方面的客戶。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