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Mini LED 新品不斷;LED 上半年業績預告來襲

本週,LED圈內Mini LED熱度連連,瑞豐光電Mini LED背光技術再次應用於手機產品;三星、飛利浦、創維、AOC、鈦度再發Mini LED電視、顯示器新品,最高售價近28萬元(人民幣,下同)。另外,多家LED相關企業發布上半年業績預告,最高淨利潤增幅預計達90%。

【新品新技術】

★瑞豐光電Mini LED背光技術導入Nothing最新智慧手機

7月11日,Nothing品牌旗下新款智慧手機Phone(2)在海外正式發表,手機後蓋燈帶採用由瑞豐光電生產製造的Mini LED直顯──羽紗系列產品,具有自發光、超輕纖薄、高亮度可調、高可靠性、反應速度快、低散熱、低功耗等優勢特點,產品極致厚度低於0.5mm。

★三星在南韓推出98英吋8K Mini LED電視,售價約28萬元

7月13日消息,三星現已在南韓推出98英吋8K Neo QLED電視,型號為QNC990,售價為4,990萬韓圜(約27.8萬人民幣)。產品採用Mini LED面板,支援144Hz可變刷新率,產品具有防眩光塗層,可減少光源的眩光和反射。

★飛利浦發表98英吋Mini LED背光電視,售價39,999元

7月6日,飛利浦正式發表The Xtra浩瀚系列98英吋Mini LED電視PML9168,電視解析度為4K,刷新率為240Hz,支援288Hz高動態刷新,產品具有512個控光分區,較上一代提升350%以上,峰值亮度提升50%,可達1,000nit。

★創維推出Mini LED壁紙電視,首發價6,399元起

7月13日消息,創維壁紙電視A7D Pro系列現已上市,採用Mini LED背光技術,燈珠尺寸是上一代的1/120,產品系列背光分區數分別為576、720、960個,產品首發價6,399元起。

★AOC推出27英吋Mini LED 2K顯示器

7月12日消息,AOC近日推出了新款顯示器Q27G3XMN,採用Mini LED技術,具有1,344顆LED燈珠,336個背光分區,動態對比度達8千萬:1。

★鈦度推出聯名款Mini LED顯示器,首發價2,399元

7月11日消息,鈦度宣布與網易達成合作,推出了一款27英吋聯名電競顯示器,型號為M27NQH-ST,現已開啟預售。產品搭載2,304顆Mini LED燈珠,背光分區數576個,首發價2,399元。

★芯元基實現高良率、高效純紅光量子點Mini LED晶片

7月5日,上海芯元基半導體採用化學剝離GaN技術,透過特殊設計的光學反射層及量子點色轉換技術,實現了高良率、高效純紅光倒裝結構和正裝結構的量子點Mini LED晶片,該項重大技術的突破將有效降低紅光晶片的成本。

★麻省理工開發奈米LED技術,可用於在AR/VR顯示器

7月13日消息,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技術,用於將鹵化物鈣鈦礦奈米晶體集成到奈米級器件中。該技術可實現奈米級LED(nanoLED)的精確生長,未來技術可能在AR/VR顯示器中具有潛在應用價值。

【精選事件】

★南昌中微生產研發基地項目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

7月7日,中微公司南昌生產研發基地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項目占地面積約130畝,建築面積約14萬平方米,項目將進一步提升MOCVD等高階設備的研發生產能力。

★三星已著手研發用於AR設備的LEDoS技術

7月13日消息,三星透露已經開始研發用於AR設備的LEDoS技術,其Micro LED晶片尺寸可以做到小於幾微米,三星的目標是盡可能縮小LED的同時,確保LED具有更高的解析度和亮度,以及更好的特性和產品壽命。

★洲明科技聯合芒果打造的xR虛擬棚正式啟用

7月10日消息,洲明科技聯合芒果打造的xR虛擬棚正式啟用,工作室採用了洲明UpadIV2.6、UDF03系列LED顯示螢幕分別做為立面螢幕、地磚螢幕。立面螢幕長12米、高5米,地螢幕面積達60平米、縱深達6米,可以滿足綜藝xR、VP虛擬拍攝和4-5人的訪談節目錄製需求。

★世界最大球型建築首次點亮,表面覆蓋120萬個LED光源

7月10日消息,位於拉斯維加斯的球形沉浸式體驗場館MSG Sphere,開啟了外牆LED螢幕的首次點亮測試。該建築耗資23億美元,採用了58萬平方英尺的LED螢幕外牆,共有120萬個燈珠,每個燈珠能顯示多達2.56億種顏色。

【業績秀】

近期,約有12家LED相關企業發布2023上半年業績預告,其中5家實現淨利潤增長,3家實現淨利潤轉虧為盈。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