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tek 獲 800 萬歐元融資,加速 Micro LED 技術布局

8月15日,外網消息,總部位於芬蘭的III-V 化合物半導體表面處理技術商Comptek Solution宣布,公司已成功完成A輪融資,獲得融資資金800萬歐元,投資方包括Horizon Europe EIC 基金、義大利風險投資公司LIFTT和一家未公開的Comptek關鍵戰略合作夥伴。


 

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加速Comptek的技術實施,並擴大其增長規模。資料顯示,Comptek成立於2017年,是芬蘭圖爾庫大學旗下的子公司,致力於開發應用於光電和電源領域的鈍化技術。

Comptek開發了一種全新的表面處理製程Kontrox,該技術通過形成表面缺陷態密度非常低的高質量原生結晶氧化物層,有效鈍化材料表面。



▲ EQE 中Kontrox 鈍化對不同GaN基μLED晶片尺寸的影響及10 μm μLED的實際EL測量。(Source:Comptek Solution)
 

在Micro LED領域,Kontrox技術可應用於Micro LED晶片側壁,有效鈍化表面,以防止非輻射複合效應(non-radiative recombination mechanisms)造成的Micro LED效率低下,該技術可大幅提高Micro LED的性能和產量。

目前,Comptek正在進行鈍化工具的原型開發,並與客戶進行試點合作。去年,Comptek還獲得了歐洲創新理事會的資助,建設了一條試驗線,將Kontrox技術與原子層沉積(ALD)等其他技術相結合應用於8英寸基板上,滿足Micro LED和電力電子領域的應用需求。

(LEDinside Irving編譯;首圖來源:Comptek Solutio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