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蘋果、昕諾飛、三安等企業大事回顧

上週,LED行業熱點新聞連連,Mini/Micro LED領域,蘋果、Comptek、緯而視科技、兆元光電、賽富樂斯有最新動態;照明領域,昕諾飛全球最大LED照明生產基地,聯域光電的智慧照明項目募資獲同意註冊;新型技術領域,鈣鈦礦LED研究又有新成果......

【精選事件】

★蘋果或將於2026年推出Micro LED面板Apple Watch

8月11日,TrendForce集邦諮詢透露,由於供應鏈調整,蘋果首款搭載Micro LED顯示螢幕的Apple Watch將於2026年推出,而不是在2025年新款Apple Watch Ultra上應用。據悉,近期蘋果將Micro LED巨量轉移製程轉由LGD負責。

★Comptek獲800萬歐元融資,加速Micro LED技術布局

8月15日,III-V 化合物半導體表面處理技術商Comptek Solution完成800萬歐元A輪融資。該公司致力開發應用於光電和電源領域的鈍化技術,該技術應用於Micro LED晶片側壁時,可有效鈍化表面,防止非輻射複合效應,提升Micro LED性能和產量。

★緯而視科技擬募資2,700萬人民幣,建設Micro LED產線

8月15日,緯而視科技宣布擬募資4,994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2,700萬元將用於Micro LED產線項目建設,項目建設週期預計為一年。據悉,該公司有從上游光學投影成像引擎到下游整機、鑽石硬螢幕Mini/Micro LED顯示螢幕的研發、設計和生產能力。

★華映科技擬與兆元光電合資成立Mini/Micro LED公司

8月18日消息,LCD面板及模組廠華映科技擬與LED廠商兆元光電合資成立項目公司,重點布局MiniLED、金錫大功率、有色光和Micro LED等高附加值產品,具體經營範圍涵蓋LED襯底、LED外延片、LED晶片和設備的生產製造、批發零售及委託代理加工。

★昕諾飛全球最大LED照明生產基地在華落成投產

8月16日,昕諾飛位於江西的全球最大LED照明生產基地落成投產,以滿足旗下合資公司凱耀照明的產能擴張需求。新基地負責為中國和全球市場供應包括飛利浦品牌在內的昕諾飛LED照明產品,計劃今年底啟用192條生產線。

★聯域光電IPO獲同意註冊,擬募6.6億布局智慧照明

8月11日消息,聯域光電IPO註冊申請獲證監會同意,將在深交所創業板掛牌上市。聯域光電計劃募資6.59億元,投入到與智慧照明相關的生產總部基地項目,以及研發中心建設項目,提升照明燈具產能、智慧控制系統、無線組網技術及大功率蓄熱材料等技術。

★三安光電:通過兩項資金議案;三安集團已增持股份0.04%

8月14日,三安光電宣布,董事會通過兩項資金議案,一是同意為廈門三安、湖北三安在內的7家全資子公司,向金融機構申請綜合授信24.40億元提供連帶責任擔保。

二是為推進湖南三安的業務發展,三安光電決定以自有貨幣資金10億元對湖南三安增資,該公司主營SiC/GaN電力電子業務。

此外,三安光電還透露,之前三安集團擬5000萬至1億元增持公司股份。目前三安集團持有公司股份1,886,000股,占三安光電總股本比例0.04%,金額合計31,200,604元。

【新品新技術】

★賽富樂斯發布用於AR/VR的全彩NPQD微顯示螢幕

8月17日消息,賽富樂斯發布了0.39英寸全彩Micro LED顯示螢幕,據悉這是奈米孔量子點(NPQD)技術首次應用在全彩微顯示螢幕領域。顯示螢幕可助下游企業打造適應戶內外場景的AR/VR設備。

★吉大王寧課題組在無鉛鈣鈦礦LED研究領域取得新突破

8月9日消息,吉林大學物理學院王寧教授課題組在學術期刊《Nature》發表論文,將多功能的三聚氰酸(CA)引入到無鉛錫基鈣鈦礦體系中,有效解決了錫基鈣鈦礦穩定性差且Sn-PeLED效率低的難題,該方法有望推動無鉛鈣鈦礦光電器件的發展與商業化進程。

★華南理工在深藍光鈣鈦礦LED研究領域取得新進展

8月18日消息,華南理工大學的蘇仕健教授團隊基於室溫合成法製備了混合鹵素CsPb(BrCl)3量子點,通過有機小分子BOCzPh對製備的量子點溶液進行後鈍化處理,實現了高效的深藍光發光二極管發射峰為469 nm、峰值外量子效率為2.8%、最大亮度為851 cd m-2。

【LED業績】

★首爾半導體、首爾偉傲世:Q2銷售額與上季相比回升

近日,首爾半導體、首爾偉傲世相繼公布2023年Q2財報,在背光、照明、WICOP業務的增長帶動下,兩家公司的銷售額較上季有所回暖,稼動率同步回升。

報告期內,首爾半導體實現銷售額2,552億韓圜,與同期相比下降13%,與上季相比提升14%;首爾偉傲世實現銷售額1,203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增加3.26%,與上季相比增長8.18%。兩家的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率(EBITDA)分別為7.1%,3.6%。

★8家LED企業發布半年報,僅兩家盈利

本週,8家LED相關企業公布業績,公牛集團、海洋王實現淨利潤增長,分別為18.22億元、0.8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20.83%、14.92%。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