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預測蘋果首款汽車將搭載Micro LED技術

近日,有外媒發文稱,預計在未來十年內,蘋果將發布首款汽車,該產品將成為首批搭載Micro LED顯示技術的車型之一,之後將會有更多汽車廠商將跟隨蘋果腳步,將Micro LED應用在最新車型上。


 

據悉,蘋果一直對其汽車計劃保密,此前有消息稱,蘋果最初計劃在2025年推出首款汽車,但相關消息人士稱蘋果已將汽車發布日期推遲至2026年。

外媒預測,屆時若蘋果汽車發布,可能將成為業內首款搭載Micro LED顯示螢幕的車型。據了解,Micro LED具有低能耗、高亮度和可靠性等特點,可推動未來電動汽車的發展。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發布的最新研究預測,2025年後,基於Micro LED技術的顯示螢幕將在汽車行業內得到廣泛應用。

TrendForce集邦諮詢《2023 Micro LED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報告》指出,對信賴性與亮度有高度需求的儀表顯示、抬頭顯示器(Head-up Display,HUD)、以及與自駕技術有諸多想像連結的透明顯示器,皆是Micro LED顯示具體切入車用領域的優先途徑。目前,歐美日系汽車品牌是對Micro LED評估相對積極的廠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來,蘋果在Micro LED技術應用上的動態不斷,媒體預測,2026年,蘋果或將Micro LED擴展應用到更多的產品上,包括頭戴設備、智慧手機、汽車。

目前,蘋果已計劃將Micro LED技術應用於Apple Watch上,但TrendForce集邦諮詢表示,因近期蘋果對供應鏈進行調整,首款搭載Micro LED顯示螢幕的Apple Watch將從2025年延期至2026年推出。據悉,蘋果將Micro LED版Apple Watch生產中的巨量轉移製程將轉由LGD執行。

另外,近日也有消息傳出,蘋果正在美國加州總部附近一個小型製造廠秘密設計和測試用於iPhone的Micro LED顯示螢幕,計劃在未來將iPhone螢幕材質從OLED升級到Micro LED。

(LEDinside Irving編譯;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