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LED業務之後,Wolfspeed宣布將出售RF射頻業務

2021年3月,Cree宣布正式完成LED業務(Cree LED)出售交易,並於2021年10月更名為Wolfspeed。近期,Wolfspeed又將出售一項業務。


 

8月22日,Wolfspeed宣布擬將射頻業務(Wolfspeed RF)以1.25億美元出售給美國半導體公司MACOM Technology Solutions Holdings,Inc.,目前雙方已經達成明確協議,預計今年底前完成交易。

本次交易價1.25億美元將分成兩部分:7,500萬美元現金(按慣例購買價格調整)+711,528股MACOM普通股,根據8月21日的30個交易日平均價格計算,這部分股票價值為5,000萬美元。

資料顯示,MACOM專注於設計、製造高性能半導體產品,具體涵蓋射頻、微波、模擬與混合信號以及光學半導體技術等產品組合,面向電信、工業、國防和數據中心等行業。MACOM總部設於馬薩諸塞州洛厄爾,業務足跡覆蓋美國、歐洲、亞洲等。

根據協議規定,本次交易完成約兩年後,MACOM將接管Wolfspeed在北卡羅來納州三角研究園的100mm GaN氮化鎵晶圓製造廠(RTP Fab),目的是配合Wolfspeed將部分生產設備遷至新地點。

對於MACOM而言,收購Wolfspeed的射頻業務後,產品組合將進一步擴大,有利於其增強在高階射頻領域的市場地位,同時,Wolfspeed RF團隊未來也將結合MACOM廣泛的客戶群、射頻工程市場地位及運營效率,進一步擴大業務規模。

對於Wolfspeed而言,此時出售射頻業務是合適的時機。

Wolfspeed表示,在汽車、工業和可再生能源市場看到了顯著的增長,出售射頻業務有利於公司進一步將資源傾注到SiC材料和功率器件領域,更好更快地擴充SiC產能,快速滿足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從而兌現業績。

日前,Wolfspeed剛公布了最新業績。2023財年第四季,Wolfspeed實現營收2.358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3.19%。從2023財年第四季的營收來看,Wolfspeed的增速呈現放緩的趨勢。與此同時,大力投資建廠也增加了其成本支出,但這個階段的投資是為未來待爆發的市場需求做積極的準備。

2023年財年內,Wolfspeed獲得了50億美元的資金做為產能擴張計劃的支持,並啟動了北卡羅來納州8英寸SiC材料廠的建設,同時莫霍克谷8吋器件廠也實現了初步收入。展望2024財年,Wolfspeed積極看待汽車、工業、可再生能源等市場對SiC的需求,也樂觀看待公司業績的成長空間。

此前,Wolfspeed已公布了2024財年的業績展望,但基於本次出售交易,射頻業務將被分類為已終止的業務,因此,Wolfspeed也更新了其業績展望。

Wolfspeed預計2024年財年第一季度將實現營收1.85-2.05億美元。相比8月16日給出的業績展望,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的持續經營淨虧損有所改善,預計為1.38-1.63億美元,或攤薄每股虧損1.1-1.3美元。按照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持續經營淨虧損預計為7,500-9,400萬美元,或攤薄每股虧損0.6-0.75美元。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最新報告《2023 SiC功率半導體市場分析報告-Part1》分析,2023年整體SiC功率元件市場規模將達22.8億美元,年成長41.4%。受惠於下游應用市場的強勁需求,TrendForce集邦諮詢預期,至2026年SiC功率元件市場規模可望達53.3億美元。

為應對強勁的市場需求,Wolfspeed不斷加快擴產的步伐,據其預計,到2024財年末,莫霍克谷工廠的產能利用率將達到20%。未來,隨著產能的釋放,Wolfspeed的銷售規模將逐步提升,盈利能力也有望隨之改善。

(來源:化合物半導體市場;首圖來源:Wolfspee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