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歐普照明、聯建光電等 8 企公布上半年業績

近日,佛山照明、歐普照明、聯建光電等8家企業公布上半年業績,其中,佛山照明、歐普照明、翰博高新3家企業實現淨利潤增長,聯建光電成功扭虧為盈。



 

佛山照明

2023上半年,佛山照明實現營業收入45.66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2.99%;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69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3.31%。


 

報告期內,佛山照明加速布局細分領域,重點圍繞深海照明、集魚照明、養殖照明、濱海照明發力,在全國8個沿海省份和東南亞市場搭建了27個銷售網點和6個體驗區(館),布局了40多個水產養殖示範基地。

同時,佛山照明以智慧家居為發力點,不斷向智慧路燈、智慧樓宇等智慧應用領域擴展,持續為客戶提供多樣化的產品和服務,拓展了市場增量。

海外業務方面,透過提升公司研發、製造、銷售等方面的服務能力,不斷鞏固與大客戶的合作,並積極拓展新客戶,海外自主品牌銷售占比穩步提升。

在產品迭代升級上,佛山照明完成新品開發367項;推出光觸媒Ⅱ代健康照明產品,優化升級智慧家居等8大智慧系統,布局深海激光探照等前沿技術;封裝領域則瞄準Mini/Micro LED、第三代半導體、車載器件等多個新興領域,培育發展新動能。

歐普照明

2023上半年,歐普照明實現營業收入35.44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加5.5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97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加36.85%。


 

歐普照明表示,2023年上半年,我國經濟環境逐步復甦,呈現出回升向好態勢,在一系列促進家居消費、房地產回暖的政策驅動下,智慧家居、智慧商用、智慧城市等領域具備了廣闊的市場前景。

報告期內,歐普照明商照業務實現快速增長。截止報告期末,公司斬獲包括航運大廈、智慧化工廠、汽車智慧網聯科技產業園等多項標杆項目;在智慧城市方面,歐普照明在全國落地智慧路燈和智慧多功能桿項目超百座城市,重點項目節電率超過55%。

此外,為進一步以專業賦能醫療照明,2023年上半年,歐普照明與壹智造科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透過專業的醫療行業照明解決方案,為醫護人員、患者營造更加安全、專業、健康的智慧用光環境。

聯建光電

上半年,聯建光電公司實現營業收入5.03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1.29%;實現歸母淨利潤2694.28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扭虧為盈。


 

報告期內,聯建光電LED顯示業務實現營業收入4.31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12.76%,營收占比超85%。LED顯示螢幕銷售面積38,478平方公尺,與同期相比增長了16.17%。LED顯示螢幕銷售毛利率也增長了1.73%至30.75%。LED顯示螢幕產能約為50,000平方公尺。

裸眼3D大螢幕業務方面,截止6月底聯建光電已經在全球打造了超過40個裸眼3D項目,樹立了多個標杆案例;COB方面也在不斷加碼,未來也將加大Micro LED各項投入,進一步完善微間距產業布局。

另外,在上半年,聯建光電繼續聚焦LED顯示業務的戰略規劃,處置了力瑪網絡、香港聯建兩家虧損子公司,使得經營指標逐漸改善;同時透過前期閒置資產處置,使得上半年利息費用與同期相比減少58.49%。

超頻三

2023年上半年,超頻三實現營業收入約3.48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減少40.0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約2,877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由盈轉虧。


 

超頻三主要從事鋰電池正極材料、電子產品新型散熱器件、LED產業鏈相關業務,鋰電池正極材料業務為公司的主要業務及重點戰略業務。報告期內,LED照明燈具產品實現營收3894.32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下降18.99%,毛利率為24.02%。

報告期內,為整合公司LED照明板塊業務資源,超頻三與深圳市雲上聚智科技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深圳市泰躍盛合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共同認繳出資1億人民幣新設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超頻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並於2023年4月19日完成工商登記手續。其中,泰躍盛合為報告期內新設的合併報表範圍內合夥企業。

此外,報告期內,子公司深圳照明認繳出資3,000萬人民幣新設立全資子公司惠州市超頻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並於2023年4月23日完成了工商登記手續。

翰博高新

翰博高新2023年上半年實現營收約10.31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減少25.53%;歸母淨利潤約7895.95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加105.64%。


 

報告期內,背光模組實現營收6.58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下降29.95%,毛利率為11.58%;背光模組零組件實現營收2.52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下降33.15%,毛利率為26.98%。

據悉,翰博高新是背光顯示模組一站式綜合方案提供商,其傳統產品LED背光顯示模組可以為液晶面板提供光源,公司於2022年8月18日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

在MiniLED領域,翰博高新具有從燈板電路設計、線路布局、信號處理、光機設計等全面開發技術能力。早在2020年4月,翰博高新便完成首條MiniLED背光模組生產線調試,自主開發完成15.6吋MiniLED顯示模組產品。

2022年8月,翰博高新表示,重慶工廠已量產MiniLED背光模組相關產品,廣泛應用於筆記本電腦、桌面顯示器、平板電腦、車載螢幕、VR顯示產品等領域。同年11月,翰博高新滁州項目首批MiniLED產線設備順利搬入。

富滿微

2023年上半年,富滿微實現營收3.30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下降26.95%;歸母淨利潤為-1.02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由盈轉虧。


 

富滿微目前擁有4個大類在銷售產品,主要涵蓋視頻顯示、無線通訊、存儲、電源管理等多項領域,主要產品為LED螢幕控制及驅動、MOSFET、MCU、快充協議晶片、5G射頻前端分立晶片及模組晶片,以及各類ASIC等類晶片。

報告期內,全球經濟持續低迷,終端客戶需求減少,行業競爭加劇,晶片產品市場銷售價格大幅下降;為了穩固市場份額,富滿微不斷調整營銷策略,報告期公司產品銷售數量與同期相比增長37.68%,受產品市場價格下跌影響,公司產品銷售收入與同期相比下降26.95%,毛利率與同期相比下降27.17%。

此外,富滿微圍繞戰略發展領域,潛心新產品研發,推進成熟產品技術迭代,加大智慧化、集成化研發產品投入。報告期公司研發投入8,029.70萬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35.98%。

凱格精機

2023年上半年,凱格精機實現營業收入約2.87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減少27.5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3,500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減少43.73%。


 

凱格精機可提供錫膏印刷設備、封裝設備、點膠設備柔性自動化設備等,其中錫膏印刷設備營收為2.03億人民幣,在錫膏印刷設備方面也發布了GLED-mini,可滿足COB 、MIP等Mini/Micro LED技術路線最小2*4 mil晶片尺寸的錫膏/Flux印刷需求。

萊特光電

2023年上半年,萊特光電實現營業收入約1.41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減少6.4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4374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減少23.23%。


 

報告期內,營業收入變動主要原因是公司調整客戶及產品結構,主要業務OLED有機材料收入雖與同期相比增長15.71%,較上年同期增長1,768.81萬人民幣,但醫藥中間體收入及其他業務收入較上年同期分別減少1,969.51萬人民幣、768.60萬人民幣。

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較上年同期分別減少1,323.38萬人民幣、1,177.43萬人民幣,主要是公司加大研發投入,研發費用較上年同期增加803.80萬人民幣、政府補助與同期相比減少613.36萬人民幣所致。

(LEDinside Mia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