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擬收購上海亮舟,加速海洋照明業務發展

10月31日,佛山照明宣布,公司全資子公司佛照(海南)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海南科技」)與上海亮舟燈具製造有限公司股東蔣愛良、蔣世娣簽訂《股權收購意向書》,海南科技擬以現金支付方式收購轉讓方持有上海亮舟51%股權。收購完成後,海南科技將成為上海亮舟控股股東。

資料顯示,上海亮舟成立於2000年,是一家集研發設計、生產製造、銷售服務於一體的船用燈具專業製造商,主要為國內中大型造船廠提供整船燈具配套,同時產品出口至歐洲、中東、東南亞等地區。本公司主要產品涵蓋船舶用航行號誌燈、艙頂燈、蓬頂燈、投光燈、防爆燈及船用接插件等系列。

海南科技則成立於2021年,為佛山照明旗下企業,註冊資本2億人民幣,公司專注於發展海洋照明經濟產業。佛山照明表示,透過本次收購,子公司海南科技將在現有集魚照明、海洋養殖照明、深海照明等業務的基礎上,快速進軍和拓展船舶、海上平台及相關特種照明業務領域,加快做大公司海洋照明業務。

佛山照明加速海洋照明業務布局

近年來,隨著國家加速海洋強國建設,推出了一系列產業政策,海洋照明迎來了新的發展機會。佛山照明也因此積極開拓海洋照明、動植物照明、智慧照明等LED新興細分領域。在本次收購前,佛山照明已在海洋照明領域開啟快速布局之路:在產品科研方面,2020年,佛山照明在海洋照明領域迅速組建起專業

的業務團隊,聯合中科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打造深海照明工程技術聯合實驗室,加速海洋照明產品與解決方案開發。現已開發出深海探照燈等多個照明產品。

此後,佛山照明又與大連海洋大學合作,針對水產養殖照明產品進行研究工作。2022年,佛山照明與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工程研究所等企業與單位,共同成立深海照明工程技術聯合實驗室,針對深海/海洋照明領域進行研究。

產能方面,2021年11月,佛山照明的海洋照明研發製造基地專案正式啟動,專案面積為3,4931.13平方公尺,固定資產投資約3.14億人民幣。工程將用於深海照明、港口照明、船舶照明、潛水照明、海洋捕撈及養殖照明等產業。目前項目第一期廠房建設當中。

目前,佛山照明已具有滿足深海、淺海、水產養殖不同需求的海洋照明產品和解決方案。佛山照明表示,公司未來將重點布局深海照明、海洋捕撈照明及養殖照明等領域。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