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透明Micro LED中控螢幕發布,重新定義豪華車內裝

來源: 

1 月8 日,科技公司大陸集團將在CES 2024(2024 年國際消費性電子產品展)上首次展示水晶中央顯示器(Crystal Center Display)。全球首創的豪華汽車顯示器嵌入時尚的水晶外殼中,以其無框和半透明的外觀將極簡主義的奢華融入汽車內飾,開闢了設計的全新可能性。10 吋顯示器基於最新的Micro LED 顯示器技術打造,可實現前所未有的亮度和對比度。用於影像生成的Micro LED 面板鑲嵌於精緻的水晶外殼中,可將顯示內容懸浮於螢幕上,帶來眼前一亮的視覺效果。產品構造獨特,將顯示器與水晶融合為一體,由大陸集團與施華洛世奇攜手打造。大陸集團憑藉該解決方案的出色產品設計榮獲CES 創新獎。

大陸集團用戶體驗事業群負責人Boris Mergell 博士表示:" 透過水晶中央顯示屏,大陸集團希望顛覆傳統的汽車內飾設計,為未來的豪華汽車打造創新亮點—— 以吸引用戶的關注並引起情感共鳴。我們正在改變顯示器訊息的顯示方式,將個人化的使用者體驗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聚焦汽車內裝:精緻設計與先進顯示器技術相得益彰

水晶中央顯示器外觀優雅,其3D 立體水晶外殼採用了施華洛世奇獨特的切割工藝,給人帶來眼前一亮的視覺感受。此顯示器結構獨特,引人注目,為汽車設計師帶來了全新的設計可能性,以詮釋豪華汽車內裝的極簡主義美學。

水晶中央顯示器作為關鍵控制部件,是操作方案和資訊互動的核心。其創新設計突破了技術與直覺互動之間的界限,半透明的懸浮式顯示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將虛擬車載輔助系統帶入生活。這使得人機互動成為情感化品牌體驗的核心。

攜手施華洛世奇:科技與設計共生

為了將這種獨特的技術與美學的結合得以實現,大陸集團與施華洛世奇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雙方的合作將整合各自的資源與專業知識,合力打造全新的產品,無論在設計或技術方面都開闢先河。立體水晶面板採用特殊的打磨技術,打造獨特的切割面。施華洛世奇的專家們成功地研發出一種精緻而極其耐用的水晶外殼,可以應對車載光學和技術帶來的雙重挑戰。絢麗而透明的有色水晶面板,使駕駛和乘客能夠清晰地看到後面的中控面板,優雅的外觀凸顯其獨特的個性和設計。

施華洛世奇高級副總裁兼執行董事Peter Widmann 先生表示:" 水晶中央顯示器是生產工藝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完美結合,我們與大陸集團共同將創新的設計元素付諸實踐,在視覺和技術方面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透過雙方的合作,施華洛世奇的水晶不僅作為汽車內飾的設計元素,用戶還可以將其作為車輛中的關鍵互動介面進行體驗。"

領先的Micro LED 顯示技術,帶來卓越的視覺體驗

大陸集團工程師面臨的特殊挑戰之一是如何將顯示內容投影到有色水晶顯示器上,並將所有部件無縫整合到一個單元中,使顯示內容懸浮於螢幕上方。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水晶中央顯示器採用了先進的Micro LED 技術。Micro LED 顯示器具有自發光像素單元,與同類技術相比,亮度和對比度更高。憑藉水晶中央顯示器內建的下一代顯示器技術,大陸集團正在為定義未來汽車的全新豪華內裝概念鋪平道路。

水晶中央顯示器榮膺CES 2024 創新獎

大陸集團的水晶中央顯示器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 2024 上首次亮相,絢麗璀璨的水晶與領先的顯示器技術跨界合作頗受大眾好評。來自科技公司大陸集團的全球首創產品榮獲 CES 2024" 汽車技術和先進出行" 類別的創新獎。水晶中央顯示器以其簡約的設計與先進的技術給評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TrendForce 2023 全球車用 LED 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1. PDF (135頁)- 2023年6月30日
2. EXCEL- 2023年6月30日、2023年12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