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華源智信、探路者 Mini LED 驅動 IC 動態一覽

近期,聚積、華源智信、探路者在Mini LED驅動晶片領域相繼傳來新動態。

聚積

在近期舉辦的ISE 2024展覽中,聚積展示了MBI5780產品,這是一款專為超小間距(0.4mm-1.2mm)顯示器設計的共陰驅動晶片。

(Source:聚積)

該晶片具備電流精度控制在小於+/-1%的特性,內建20顆MOSFET,並支援90掃行列合一。這三個特點使得MBI5780能夠廣泛應用於Mini/Micro LED顯示器。此外,MBI5780也引進了第二代壞點隔離功能(Dead Pixel Isolation II),有效防止LED開路、十字架、短路毛毛蟲等視覺效果問題。

除了以上特性,MBI5780目前正處於申請車規可靠度AEC-Q100認證的過程中。 MBI5780不僅符合目前車內顯示器對強勁性能和尺寸擴大的需求趨勢,還具備在高亮或低亮環境光下提供文字或影像細節的優勢。

華源智信

華源智信最新推出了一款AEC-Q100車規級AM Mini LED驅動晶片──HY8602B0QA。本晶片採用全球首創主動式微驅動架構及SPB協議,滿足車載新型顯示系統對視覺互動場景的各種需求。

(Source:華源智信)

據介紹,HY8602B0QA是一款專門用於汽車的8通道AM Mini LED驅動晶片,其可支援11bit DC調光和12bit PWM調光,最高可支援23bit混合調光,其具有單通道30V/48mA的驅動能力。

HY8602B0QA採用華源獨有的SPB(Serial-Parallel-Broadcast)專利協定。 SPB專利具有出色的通訊可靠性,支援高達16MHz的通訊頻率,並且可實現單面佈線。其強大的fault檢測機制確保系統穩定性,同時支援長距離傳輸,為用戶提供高效可靠的通訊解決方案。

據了解,華源智信成立於2018年,專注於數位電源管理晶片的設計與開發,產品主要包括ACDC數位控制晶片、LED驅動IC、PMIC電源管理晶片、感測器四大類。本公司已於2021年正式量產專為Mini LED設計的AM驅動方案。

2022年,華源智信獲得小米投資。華源智信發生工商變更,新增股東北京小米智造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同時公司註冊資本增至約572萬人民幣。

探路者

在CES 2024展上,韓國某公司展示的最新Mini LED透明顯示器搭載了探路者AX2200燈驅一體晶片。

據悉,探路者是A股服裝龍頭企業,於2021年9月21日宣布收購北京芯能60%股權,跨界布局Mini/Micro LED。北京芯能專注於Mini/Micro LED顯示器驅動IC及模組研發,主要針對產業相關客戶銷售Micro LED顯示驅動、Mini LED顯示驅動、壓力觸控三大類IC及模組產品,同時提供對應解決方案及技術服務。

根據東方網報道,探路者集團在Mini/Micro LED領域專注於AM主動式驅動晶片研發設計,主動式驅動方式具有佈線簡單、亮度高、對比度更高、能耗更低等特性。

目前探路者集團已推出AM Mini LED背光、AM Mini LED直顯等產品。其中,AM Mini LED直顯驅動IC主要用於各類室內外顯示大螢幕、透明顯示器、專業顯示器及會議室大螢幕等產品。 AM Mini LED背光驅動IC主要用於電視、筆記型電腦、顯示器、車用顯示器等產品。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