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 公布 2023 財年 Q4 及全年業績

2023財年,ams OSRAM實現營收35.9億歐元,約當現金為6.74億歐元,較2022財年的5.99億歐元成長。



 

ams OSRAM專注於半導體(Semis)、燈具及系統(L&S)兩大業務,垂直聚焦汽車、工業、醫療和消費者四大應用領域。

ams OSRAM表示,收入下降主要是剝離了燈具和系統業務板塊的業務組合,以及半導體業務板塊的智慧手機組件應用收縮所致。同時,汽車領域上半年的周期性庫存調整,植物照明、專業照明等領域市場的需求疲軟,也導致公司業績下滑。

此外,由於對8吋Micro LED技術進行了大量投資,報告期間ams OSRAM資本支出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值得注意的是,2023財年,在汽車類應用的帶動下,ams OSRAM的半導體業務實現總銷售額超50億歐元的成績。

第四季,在汽車類應用產品的持續帶動下,ams OSRAM業績表現符合預期。四季,ams OSRAM實現營收9.08億歐元(約70.44億人民幣),略高於預期的中位數,與上季相比增長400萬歐元;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率達到6.9%,同樣達到預期;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為6,200萬歐元。

由於在新業務的持續開拓,特別是在汽車領域,ams OSRAM繼續實施其結構性成長計劃。在同一時間,ams OSRAM正在持續處置非核心半導體業務組合,尤其是無源光學元件業務。

第四季,在半導體業務板塊,ams OSRAM實現收入6.29億歐元,佔總收入比重達69%,調整後息稅前利潤達2,900萬歐元,較上季有所改善。汽車類應用驅動ams OSRAM半導體業務的成長,尤其是中國市場對產品需求強勁,ams OSRAM的汽車半導體產品營收創歷史新高,達到2.78億歐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

工業與醫療(I&M)應用市場因產業週期性發展緣故,收入與上季相比、與同期相比均呈現下滑,專業和工業照明應用需求疲軟,植物照明用超紅光LED產品需求繼續低迷。

得益於消費性應用市場中、高階安卓智慧手機出貨量強勁,ams OSRAM相關手機應用產品需求成長,但消費性應用的銷售額較上季及年比仍有所下降。

而在燈具與系統(L&S)業務板塊,ams OSRAM 第四季實現營收2.79億歐元,佔總收入31%。息稅前利潤為3,300萬歐元,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率為11.9%。

由於市場季節性需求因素影響,ams OSRAM汽車類應用產品銷售表現較佳。而特殊照明產品則需求依舊疲軟,顧客庫存較高,其他市場表現也較低迷。

展望2024財年第一季度,ams OSRAM預期工業和醫療市場的需求仍是疲軟。 ams OSRAM表示,儘管智慧手機相關產品需求近期有所上升,但消費性設備應用市場的需求仍不大。中國市場對汽車半導體產品的需求也預計將正常化。預計第一季度公司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率為4%~7%。

(LEDinside Irving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