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明年將推出Micro LED屏Galaxy Watch

3月21日消息,到目前為止,三星僅將Micro LED 技術用於大尺寸電視,價格非常昂貴。但據傳該公司打算將這項技術應用於Galaxy Watch 系列智慧手錶,目標發佈時間為2025 年。然而,由於競爭對手蘋果先前遇到難題並完全停止了Micro LED 手錶的開發,三星的計劃也蒙上了一層陰影。

目前關於三星計劃在未來Galaxy Watch 型號上引入Micro LED 技術的消息還很少,但行業消息人士@Revegnus 透露,三星也想和蘋果一樣,將這種顯示器縮小尺寸並用在手錶上。下一代Apple Watch Ultra 原本計劃採用Micro LED 顯示屏,但目前似乎已無法實現。蘋果這樣的大公司在Micro LED 手錶上遭遇失敗,三星也可能步上後塵。

假設三星在生產方面沒有太大問題,那麼主要問題是如何降低Micro LED 的成本。先前有消息稱,每塊Micro LED 顯示器的成本高達150 美元(目前約1,082 元人民幣),是目前Apple Watch Ultra 所用OLED 面板的四到五倍。為了商業化,蘋果可能不得不大幅提高Micro LED Apple Watch 的售價,這不僅會引起消費者不滿,而且由於價格過高,銷量也可能會受到影響。

三星也可能陷入同樣的困境,而且由於Galaxy Watch 的銷量遠低於蘋果每年售出的智慧手錶數量,缺乏獲利空間可能會迫使三星完全放棄Micro LED 手錶的開發。不過也有相反的例子,蘋果在其自動駕駛汽車項目上投入了約100 億美元,但最終以失敗告終。小米這樣一家規模遠小於蘋果的公司,光是100 億元人民幣的初始投資就實現了首款電動車SU7 的量產,僅僅是蘋果投入的十分之一。

科技巨頭蘋果在一個領域遭遇失敗,並不一定意味著其競爭對手三星也會步其後塵,不過在推進Micro LED 手錶開發之前,三星仍需要考慮諸如元件成本等經濟因素。即使三星最終未能成功,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OLED 顯示器已經能夠很好地滿足智慧手錶的顯示需求。(圖片來源:IT之家)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