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爵光旭xR技術輔助,《可憐的東西》包辦四項奧斯卡大獎

3月10日,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舉行。最終,哥德式喜劇《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獲得本屆奧斯卡11項提名,並榮膺最佳女主角、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化妝&髮型、最佳服裝設計4項大獎。

從電影播出畫面來看,《可憐的東西》在美學造詣上展現了無與倫比的超群視覺表現。其所打造的電影場景呈現出奇幻、童話色彩、荒誕,現實、夢幻等多種視覺風格,並共同融合成超現實的未來主義空間。

對於這一場景的構造,導演歐格斯·蘭斯莫斯在一次訪談中曾透露:「影片的獨特風格和構圖的實現有賴於幾種視效技術的輔助,包括巨大的LED牆、微縮模型、數位繪圖、大量CG工作和數位構圖」。

據悉,為了影片的拍攝,電影製作團隊攜手ICT AG與HALOSTAGE,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Origo Studios精心打造了佔地超過600平米的xR虛擬拍攝影棚。影棚由2400個LED箱體、四個量身定制的PIXERA ONE媒體伺服器以及1500多個功放等尖端設備共同構建,整體呈現為壯觀的197英尺x33英尺半圓形結構。

其中,LED背景牆選用的是視爵光旭DB深黑系列產品。據悉,該系列產品是視爵光旭專為xR應用場景深度定制研發,其驚人的23K(23040px×3840px)總分辨率,賦予了電影畫面無與倫比的細膩度;而10Bit的色彩位深,讓背景色彩呈現得層次豐富、飽滿;24幀/秒的高幀率流暢播放,更是打造出一個如夢似幻的視覺奇觀,讓這整個電影拍攝都彷彿置身於一場視覺盛宴之中。


深黑色系列打造的600多平米弧形LED螢幕(圖片來源:視爵光旭)

此外,深黑系列出色的寬視角和抗反光特性解決了製作團隊在拍攝過程中遇到的照明與反射問題。這項優勢使得LED螢幕能夠巧妙地融入現場環境,捕捉並反射出恰到好處的光線,進一步增強了影片的超現實質感。


圖源:視爵光旭

而除了《可憐的東西》外,視爵光旭全力推進xR虛擬製作的硬體顯示研發和應用落地,目前已在全球各地打造了一系列經典案例成果。

國際上,視爵光旭先後協助完成美國福賽大學攝影棚、MOTO Group xR工作室、保加利亞電影製片廠、杜拜Fractal工作室、韓國GCC工作室等虛擬拍攝場地的背景搭建;

在國內,視爵光旭的xR虛擬製作解決方案已在愛奇藝《元音大冒險》節目、《夢幻西遊》手遊武神壇巔峰聯賽S4、上海傲馳集團等多個項目中得到應用。 (資料來源:視爵光旭LEDinside整理)

 

TrendForce 2024 全球 LED 顯示屏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年9月28日
語言: 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243頁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