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與統明亮達成汽車氛圍燈業務合作

4月15日,ams OSRAM宣布,與馬來西亞汽車LED解決方案製造商統明亮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將ams OSRAM的開放系統協議(Open System Protocol (OSP))整合到統明亮即將推出的汽車氛圍燈智能RGB LED中。 ams OSRAM望透過本次合作,邀請更多汽車業同仁者透過促進技術的兼容性,推動汽車照明技術創新。

據悉,ams OSRAM於2023年引入的OSP是一種開放的、免許可的通訊技術,用於連接不同製造商的RGB LED、感測器和微控制器等零件。

本次合作,統明亮承諾將OSP協定整合到其即將推出的汽車氛圍燈LED裝置中。這項重要合作有助於汽車製造商建立更具彈性的供應鏈,使他們能夠在更換供應商時無需重新配置系統通訊即可從不同的供應商處採購LED和組件。


圖片來源:ams OSRAM

ams OSRAM表示,動態汽車氛圍燈透過智慧控制動畫效果、顏色變化和強度變化,為車輛營造氛圍、傳遞訊息、顯示警告和有效展示汽車品牌。這些功能需應用智慧型RGB LED,以及能與各種微控制器標準串行介面相容的通訊協定結合,承載高頻控制訊號的傳輸。

先前,ams OSRAM已推出了兼容OSP協議的智慧汽車內裝RGB LED裝置-OSIRE E3731i,透過OSP協議,微控制器能向每顆OSIRE E3731i發送指令並獲取狀態,實現高精度的顏色校準和溫度補償。

資料顯示,OSIRE E3731i是業界首款符合OSP標準的智慧型RGB LED裝置,產品具有整合ASIC,可顯示動態光效,能與任何具有SPI介面的微控制器連接與通訊;產品符合汽車EMC要求的AEC -Q102標準。

隨著統明亮加入OSP生態系統,汽車製造商現在可擁有第二款相容OSP協定的RGB LED裝置產品,進一步促進汽車氛圍燈解決方案的創新與靈活性。

統明亮方面表示,很高興加入OSP生態系統,此次合作使公司能夠擴展現有的seddLED產品組合,以滿足各種客戶要求。 seddLED+ A3H將是首個相容OSP協定的智慧型RGB LED裝置,該公司計畫在2024財年第三季提供原型樣品。

ams OSRAM表示,公司和統明亮均顯示了OSP協定在未來智慧RGB LED架構中的重要性。 OSP協定便於LED產品鏈內進行簡單且成本效益高的通信,汽車製造商無需重新設計架構,就能從不同的供應商中採購LED產品。

OSP是一種開放的、免許可費的協議,ams OSRAM望未來有更多的合作夥伴加入OSP協議,並為汽車照明社群的創新和相容性做出貢獻。 (LEDinside Irving編譯)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