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翰本季獲利彈升;電競/LED驅動為新動能

消費性IC廠商松翰(5471)第二季進入旺季,包括MCU/消費性電子出貨增,法人估第二季營收可有逾5成成長,而在新的成長動能部分,松翰過去在電腦週邊已有紮實的客戶基礎,松翰也宣佈切入電競領域,推電競鍵盤產品,包括MCU和LED驅動IC等,可望第三季起陸續貢獻營收。

松翰營運展望

1.Q2進入旺季 MCU/消費性電子出貨增

2.法人估第二季營收可有逾5成成長

3.切入電競領域 推電競鍵盤產品

4.推出首顆LED驅動IC 具自有專利

5.新產品Q3起貢獻營收 延續旺季動能

 

就產品結構部分,松翰在消費性IC占比重22%,MCU占比重41%,多媒體IC占比重29%以及其它。

以近期營運來看,松翰為消費性IC廠商,為因應聖誕節玩具和禮品市場的需求,松翰通常在3月開始就進入旺季,營收可望一路走升到第三季中,法人預估,松翰第二季營收可望有逾5成的季增率表現,獲利也可望較前季有數倍增的表現。

松翰持續調整產品結構,希望能提升利基型產品的比重,相對也是毛利率較佳的產品,包括無線影音模組應用在Baby monitor和安控市場,以及OID光學辨識點讀筆產品。

另外,松翰過去在NB CAM領域市占率高,在電腦周邊市場深耕多年,客戶基礎雄厚,也正式切入電競領域,推出包括MCU、LED驅動IC的整套最佳化電競鍵盤方案,松翰推出的電競產品大幅精簡IC腳位數量,降低製作模組時PCB佈線的困難度,並能以最少顆驅動IC達成全彩1600萬色調色功能,能表現出按鍵回饋、反應速度以及獨特絢麗的色彩,提高電競遊戲的樂趣。

另外,除了電競產品,看好LED顯示的廣大應用市場,松翰以自行研發且申請專利的Voltage anti-forward (Vaf)技術,推出LED驅動IC,搭配建議的RGB矩陣配置,可驅動最多達75個RGB LED燈,調色上可以達到全彩的1600萬色,每個LED都具有開/關、閃爍、呼吸燈與音頻輸入、自動同步的功能,可以滿足客戶在產品開發上光彩炫目變化多端的需求。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