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十大IC設計公司第一季營收排名出爐,博通超越高通,位居第一

 
根據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統計指出,全球前十大IC設計業者2017年第一季的營收,除了聯詠科技的營收有較去年同期微幅滑落,其他大廠皆維持成長的態勢,不難看出今年終端市場如資料中心、網通終端產品、網路基礎建設與車用電子等保有成長動能。觀察排名變化,上一季IC設計龍頭高通,滑落至第二名,第一名由網通基礎建設與無線連網晶片大廠博通取代。而長期位居第三的聯發科,則被近期成長動能十分驚人的輝達所後來居上。
 
拓墣產業研究院產業分析師姚嘉洋指出,自安華高(Avago)與博通完成合併後,得益於全球網通基礎建設市場仍有不錯的成長動能,其營收已在去年第四季超過高通。而高通近年來,受到來自展訊與聯發科等業者的競爭,以及近期表現優異的第三大手機大廠華為,幾近全面導入海思的應用處理器影響下,加上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晶片部門營收在短時間內,並不容易回到在2014年(平均為47億美元)40億美元以上的季度營收水準。
 
輝達的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資料中心與遊戲領域,再加上車用電子領域的帶動,今年第一季的成長率位於十大IC設計業者之冠,達60.3%。位居第四名的聯發科所面臨的情況,則比高通更為嚴峻,儘管營收與去年相比僅有微幅成長,但聯發科第一季備受期待的旗艦級處理器X30幾乎未受任何手機大廠的青睞,第二季營收表現恐怕不甚樂觀,恐將影響聯發科重回第三名排名的動能。
 
從整體排名來看,全球十家IC設計大廠,其營收表現皆有一定的水準,網通基礎建設、資料中心與伺服器,皆是現階段帶動博通、輝達與賽靈思等大廠的營收成長動能,展望第二季,仍可望有不錯的表現。而高通與聯發科之間的競爭,在Snapdragon 835逐漸放量之後,兩間公司之間的差距恐將更為明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