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2016調查:LED燈飾為2017年市場增添樂觀情緒

雖然今年燈飾業的銷售表現平平,但是業界對2017年市場前景卻感樂觀。北美洲、西歐等傳統市場以及中國內地,被視為未來一年增長潛力最大的市場,而LED及環保照明則是來年增長潛力最大的產品類別。此外,智能照明系統繼續被認為是燈飾業未來發展的重點。

在2016年10月舉行的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上,香港貿發局經貿研究訪問了393名買家及261名參展商,以瞭解他們對燈飾市場前景的看法,以及未來一年的行業趨勢。

 

相片:買家及參展商齊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買家及參展商齊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相片: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2016。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2016。

 

2017年燈飾市場:業界情緒樂觀

在秋季燈飾展上,43%受訪買家及66%受訪參展商預期2017年的銷售額較2016年有所增加。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比率較今年4月同一展覽的調查結果顯著上升。至於預期明年銷售額減少的受訪者比率則有所下降,分別僅佔受訪買家的10%和參展商的6%。整體來說,縱然今年燈飾業銷售表現平平,但業界對2017年市場前景頗感樂觀。

 

圖:2017年市場展望

下載試算表

 

至於個別市場的增長前景,北美洲及西歐兩大傳統市場被視為2017年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兩者均獲得3.65分,亦較中國內地的3.63分為高。緊隨其後的是澳洲及太平洋群島、東盟國家、韓國、日本和拉丁美洲。事實上,所有市場的得分都在中立水平的3分以上(評分由1至5),反映業界普遍對全球市場感到樂觀。

 

圖:所有受訪者:2017年海外市場的增長前景

下載試算表

 

業界肯定LED照明趨勢

在10月進行的調查中,最多業者認為LED及環保照明是2017年增長潛力最大的產品類別,獲40%受訪者選擇。LED照明中,被視為增長潛力最大的主要應用領域為室內家居照明、智能照明系統以及室內辦公室及商業照明,分別獲32%、21%及14%受訪者認同。

 

相片:買家及參展商齊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買家及參展商齊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相片: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其中一名參展商。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其中一名參展商。

 

此外,分別有15%及14%受訪者認為,商業照明及家居照明是2017年增長潛力最大的產品類別。與此同時,有10%認為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在明年的增長潛力最大,這比率與今年4月的調查結果相若。另外亦有10%受訪者認為戶外照明在2017年的增長潛力最大,較4月調查所得的6%比率為高。

 

圖:所有受訪者:2017年增長潛力最大的產品類別

下載試算表

 

智能燈飾仍是未來發展重點

至於對未來發展的看法,大部分受訪者(84%)認為智能科技在未來兩年將有助燈飾業的發展。受訪者認為,智能燈飾最重要的發展領域包括:能與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溝通、或被操控的家居照明系統(48%受訪者認同);以及主要以省電、節能為目標的家居/工業/商業樓宇智能照明系統(41%)。

 

圖:所有受訪者:智能科技在未來兩年是否有助燈飾業發展

下載試算表

 

受訪者資料

受訪買家共393名,其中27%來自香港,其餘來自外地。主要銷售/出口市場為西歐(23%)、北美洲(20%)及中國市場(18%)。

受訪參展商共261名,30%來自香港,其餘來自外地。主要銷售/出口市場為西歐(37%)、北美洲(33%),以及亞洲(不包括中國市場)(1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