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SEL 技術與市場發展趨勢研討會直擊

物聯網(IoT)與資料快速傳遞4G/5G之需求,光通訊產業蓬勃發展,這其中資料處理中心設立有其必要性。為因應資料快速處理。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 (VCSEL)為此資料數據處理中心之關鍵元件。不僅如此,其尚可應用於顯示器與相關之虛擬實境或3D掃描和手勢辨識(Gesture Recognition)等感測應用,研討會將從市場需求,元件設計與應用,提供關注VSCEL在未來光電產業角色之產業專家討論之平台。
 
高速 VCSEL 元件 最新設計與發展
 
台灣大學 吳肇新教授分析隨著高速傳輸的需求,VCSEL的市場需求隨著提高,產品要求主要為高速、高強度、可靠性、與信賴性等。在40Gb/s 的傳輸上,VCSEL增加雷射共振頻率 (Laser Relaxation Frequency)、減少孔徑的大小,更可增加產品精準率與信賴性等。
 
此外,吳肇新教授也提到了3D 感測技術,包含結構光與ToF等,在各廠商品牌的逐漸導入紅外線感測技術,也相信這市場需求的潛力無限。
 
VCSEL 技術與市場發展趨勢
 
華力捷 吳研發經理指出,和紅外線LED的不同,VCSEL的產品設計包含多層DBR層,製程繁複,關鍵在磊晶與氧化,產生低功耗、高容量、高轉換效率、高速度的產品。主要應用包含手機、光纖通訊與自動化應用市場。未來,RGB VCSEL、長波長1300nm VCSEL與小發散角度為主要技術發展趨勢。
 
以手機來說,目前華碩手機採用ToF 技術,已導入自動對焦功能。此外,虹膜辨識或臉部辨識往往大家會擔心雷射是否會造成人眼危害,但是產品推出會需要通過認證,因此無須對此擔心。
 
 
VCSEL 產品應用與產業展望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分析師 林松耀分析國際品牌積極在3D 感測上的專利與產品布局。未來VCSEL多項3D 感測的產品與市場應用之中。
 
LiDAR導入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好處主要為長距感測功能與高分辨率。Triluma 結合Denso 於2017CES推出創新3D固態VCSEL based LiDAR,整合Micro Lens 以調變雷射與控制光型。
 
VCSEL 由光通訊進入消費性電子市場,重要因素是具備夠競爭力的價格,而台灣廠商具備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可提供歐美品牌廠商完整產品與量產能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